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生平做了多少件好事!他的英雄事迹家喻戶曉、老幼皆知,他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健康成長!他不愧為時代的楷模、人民的英雄。 雷鋒雖然已經走了,但他依然活在我心中 

  他是勞動人民的好兒子,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他為人民做的好事數不勝數。雖然沒有驚天動地,但也可歌可泣。在雷鋒身上,有着勤儉節約的精神,有着助人為樂的品質。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不僅口上這麼說,而且也做到了。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雷鋒平時捨不得喝一杯汽水,卻在某地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時,將平時積攢的200元錢捐了出去…… 

  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雷鋒的一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具有“釘子”精神,具備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忘我的奉獻精神。我應該好好學習、刻苦鑽研,發揚雷鋒的“釘子”精神,長大後為人民做貢獻,為祖國做貢獻。“接過雷鋒手中的槍,我們要做新世紀的雷鋒。”雷鋒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他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