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肯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肯定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肯定 標籤:肯定作文

  夏日的天氣是頑皮的,一會兒眼光普照,一會兒傾盆大雨。凡是練習乒乓秋的日子,太陽便不饒人火辣辣指壓無阻地灑在我的身體上,“對着牆連打20個就給學分”這是無比現實的。第一次拿起乒乓球,我機械地站在離牆一米外。左手抉擇着放開球,右手心怕球就要落地。不管三七二一就心急往牆上拍去。眼睛看着左手遲疑幾秒后,抬頭尋找球的去處。球與牆強烈的親密接觸后,猛地投入我懷抱,撞得我胸口發痛。球就像熱情的女子,絲毫沒有徐志摩先生“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的柔情。幾縷風拂過,帶來几絲涼意。傍邊的同學一球一拍一面牆而已,猶如溫柔淑女般彈奏樂曲。我喜歡聽乒乓球溫和的發出聲音,就像一顆心在跳動。我可以的我對自己說。以這樣不服輸的心態去打球。起初能稍微進步,但後來越打越心急,每發一個球就彈到草叢中去了,這樣重複幾節課的趴在草叢中找球,漸漸地把自己縮小成小動物在草叢中尋找食物。最後大汗淋漓,汗水流到眼睛里,鹹的睜不開。理科生能精確算出球穩定彈回來的力度要多大?球的接觸面應該用光滑點的吧。可自己不是機器,得控制自己的心才對,固執地以為汗水就會證明自己努力過,最後不得不承認都是徒勞吧。“你太緊張了,要放鬆點,肯定自己的心,才能打好球”旁邊的同學說。後來兩節課的練習中一急就停下來,安撫自己,慢慢的能連打十多個。嘴角也跟着上揚,這時候的汗水似咸非咸。美國作家劉墉在<肯定自己>一書中曾說:“一個人要學習接受失敗。利用倒下的時間喘氣,並思考在攻擊的方法。三國中項羽被劉邦打敗在渡江時,因為剛愎自用的個性而引劍自刎了,最終沒能反敗為勝。肯定的自己的心是要學會接受失敗而不是一味的不服輸。人生中還要體驗很多frustration(挫折感)。肯定自己,不能剛愎自用。要接受失敗。乒乓球溫柔地跳動着,調戲着灑下來的幾縷陽關,一球一拍一面牆而已。

  高一:張慧

您正在瀏覽: 肯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肯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