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到原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原點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落;潮漲,潮退……

  春秋交替,冬夏往複。大自然的輪迴使人驚嘆!不因為別的,只因它懂得回到原點,從零開始。

  失敗與成功,無時不刻不在我們的生命中穿梭着,它在任何時候都會是人生的主旋律。

  李開復為何頻頻“跳槽”?世界級大企業微軟、蘋果公司、谷歌為何留不住這匹野馬?面對成功,他毫不像他人一樣沾沾自喜。在他眼裡,自己在成功之後就要重新啟程,以便迎接下一場的成功。

  面對成功,他能像撿到貝殼一樣處之泰然,註定了他能在商海中乘風破浪,絕處逢生,收穫非凡的喜悅。

  陶潛年輕時積極入仕,一心報國。可是官場上的屢屢挫折和無盡的黑暗,讓這出來乍到的他幾乎崩潰。如今的陶潛連自己能在官場中保身都未可知,更別談曾經的豪情壯志。面對着官場的腐敗,陶潛回天乏力,撥不開仕途的烏雲,撩不清官場的渾濁。面對着這令他心碎的官場,他選擇了回到原點,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一蓑煙雨任平生。

  面對失敗,他能像拂去蛛絲一樣安之若素,註定了他能夠在田園中找回自我,返樸歸真,創作出了屬於自己的田園派詩風。

  如今生活在城市高節奏生活之中的人,不也追求親近自然,返樸歸真?以前的人們,因家境窘迫不得不穿破了洞的褲子,如今有些人為了追求時髦卻特意在褲子上剪幾個洞,這不得不說是一種另類的“回到原點”

  回到原點,勾踐卧薪嘗膽吞吳復續王權;回到原點,朱熹回到民間走進白鹿洞書院着成經典;回到原點,李時珍回到山中尋找一草一木着成醫學絕唱……

  人生光輝無限,能否一顆不漏地撿起,就看你有沒有回到原點,從零開始。

  回到原點,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陸豐市甲子鎮甲子中學高一:天長夢斷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