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魔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鏡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魔鏡 標籤:魔鏡作文

  活佛說:人都是站在一面沾滿灰塵的鏡子前。

  人總是每辦法看清楚自己,尤其是像我這樣再不成長中看清楚自己,我始終相信環境造就人這句話,世界上60億人中,形形色色,沒有一種人是臨摹的,看不到全世界,單單是認識的人中,但凡人選一人,想必他自己也說不清他是什麼樣的人,在一天天成長中,逐漸擦乾淨鏡面上的灰塵,常常聽到老師說:性格決定命運,然而,性格除了遺傳和影響以外就是後天養成的,若能擺脫環境的影響,胎兒帶的遺傳,只按照對的,應該的去做去想,那麼我想即便是孔子在世,聖人得名號便可以一叫高下了。

  當大唐盛世的瓦當不再鋥亮,當歌舞昇平的霓裳舞不再綺麗,昨日的繁華漸漸褪去。一葉載着一個叫徐福的術士和追隨而至的童男童女的扁舟,向一個小小的漁島駛去,一個叫日本的民族在中國的臂彎里成長。當中過清政府是一個帶這罌粟花冠的瞎眼老人,而這時另一個腐朽的國家卻在“明治維新”之後睜大眼睛,重煥生機。在“戊戌變法”和“洋務運動”之後,血洗的戰爭之後,國門終於敞開了,華夏民族昂首闊步於世界之林,卻發現以一步之差落後於人。陶瓷始中華之瑰寶,卻無法走向世界;日本人只在茶杯上做了一個小小的改進,讓他更適合高鼻子的白種人,就是他們的茶杯遠銷世界各地。動漫,不是日本人的首創,卻成為其國民增長的第二大熱點。日本人並不比我們聰明,但他們的聰明細緻,卻往往成為勝利的最後籌碼。

  古人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觀;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中國,不是一個名詞。日本,卻是一個驚嘆號!“狼來了,你可曾準備好獵槍?”該擦亮鏡子,迎接明天吧!

  棗莊三中高一:阿淼

您正在瀏覽: 魔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