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喚醒塵封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喚醒塵封的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喚醒塵封的心 標籤:塵封的記憶作文 喚醒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喚醒塵封的心

  指導老師:孫俊虎

  窗外下着雨,如一首無主題的變奏曲,一會兒急促猛烈,一會兒舒緩低沉,始終沒有間斷,讓我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愁緒,雨滴滴答答的流進我的耳朵中,又流進我的心裡,這使我想起了你,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的海倫·凱勒。

  你就像在茫茫大霧中航行,神情緊張,小心翼翼的向對岸駛去,心兒怦怦直跳,惟恐發生意外,可當你遇到了向你灑向愛的陽光的莎麗文老師時,你那黑暗的世界中充滿了光明與希望。

  午後的陽光穿過金銀花,照在莎麗文老師的金髮上,她就像一位遙望天際的嚮導。

  當你因無法理解水而將洋娃娃丟棄,耐心的莎麗文老師帶你去感受水,當你領悟到從你手上流過的清涼的液體就叫做水時,你的心中充滿了喜悅,水喚醒了你的靈魂,喚醒了你那塵封的心,並給予你光明與希望。

  海倫·凱勒的事迹,引起了我對人生的思索,人生路上不只僅有叢生的鮮花,也有遍布荊棘的小路。面對着人生的困難與磨難,要有樂觀精神,要充滿信心和勇氣,向困難和磨難挑戰。

  聽窗外雨的聲音,時而如微風拂過輕揚的柳樹,時而如暴雨掠過水麵。一種節奏,一種韻律,一種閑適,更有一絲愁緒!讓我想起了《史記》,感受到了美,一種莊嚴的美。

  所有送行的人都穿着白衣服,因為他們認為荊軻一去很難回來。他們來到易水邊,太子丹為荊軻送行。

  荊軻為了燕國不被秦滅亡,為了燕國人民不被殺害,毅然向西進發;為了報答太子丹的知遇之恩,不惜犧牲自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易水邊的樹落下了一片樹葉,落入水中,隨水去了沒有再回來。

  荊軻自知大事不能成功,就倚在柱子上大笑,說:“我今天之所以刺殺你沒有成功,是想要活捉你。”荊軻身中八劍,血流如注,但卻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仍以勇者的形象站立在秦王面前。

  《史記》不僅反映了西漢武帝以前社會風貌,而且以雄渾剛健的語言描述了許多波瀾壯闊的歷史畫面,塑造了無數歷史人物。給我帶來了精神享受,讓我感受到了莊嚴的美。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喚醒塵封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喚醒塵封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