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今晚之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晚之感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之感 標籤:今晚作文

今天晚上,上網時看到了同學的一番心情,在他那裡有說:亂吃東西導致肚子痛,但心更痛,那個痛無法比得上心痛,痛得呼吸不了。當然,我不理解那其中的含義,我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這些讓我有點感觸。在高一的上半學期,我曾經有過複雜矛盾的種種情緒,我有時在想,這是不是每個人要在青春期所要經歷的情感,年少的懵懂,誤以為有好感,誤以為是喜歡,可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地發現:自己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或許在別人眼裡,我所犯下的錯並沒有那麼的嚴重而難以彌補,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尷尬極了,面對那個男生的時候,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該做什麼,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反感別人說我和他的事,我想逃避,不想去面對,每次與他相處,總讓我覺得很無措。我後悔,後悔自己當時為什麼這麼得猶豫不決,後悔自己把關係搞得像現在這樣複雜而遙遠,我知道,我和他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有着純真的友誼關係,變了,一切都變了,這讓我感到更難受。 

  從同學嘴裡我可以知道,他們都以為我和他的關係是怎麼樣的。但我很清楚我的感覺,我知道現在的我應該做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如今的我感覺心裏面已經成熟了自己的觀念,以前的自己,總會天真地去想象一些浪漫而不現實的夢境,也對,那只是一個夢而已。我在媽媽,在姐姐,在老師的熏陶下,漸漸地明白了許多。所謂剪不斷理還亂的,我覺得那就是情字,這個字可以讓人感到溫暖,但同時也可以讓人感覺煩惱或者是痛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裡面包含了許多情字,包括我們現在的青少年,就像你的面前有一條線情感線,左邊是你,右邊是你的朋友,那你越界的時候,你有想過,你以後面對他的時候是怎樣的一個情景,同時你們之間的友誼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的純真美好,因為在你越界的時候,都變了。 

  我總是在想一個問題,“愛”到底是什麼?但我沒有答案,我一直把這個字看作是個神聖的字,我覺得這個字太有內涵,我無法深刻地理解到。但在生活中,小小的感受,小小的感動,我覺得那是愛,爸媽所在自己身上寄託的希望,爸媽為了自己而在外辛苦地工作,爺爺奶奶每天等待自己地歸來,不顧自己的身體疼痛,還要做一桌香噴噴的飯菜,那是愛。如果說是關於愛情,我不懂,可所謂是一點都不知道。畢竟我還只是一個高一的學生,現在的我不可能連有好感的人都沒有,但我很清楚地明白,那不是愛,那只是一種欣賞,純粹地崇拜。最近下雨天,經常看到一對對幸福的情侶在雨中撐着一把雨傘,那背影是讓人覺得溫暖甜蜜的。我的同學問我:“羨慕嗎?”老實說,我羨慕,但羨慕的是他們之間的那種溫暖,那種淡淡的關心。 

  感觸不知不覺地就變得多了,想起前次我好朋友和我說了個真實故事,她說那天在十字路口她看到了一個老婆婆不知為何摔倒了,可經過的人沒有一個前去扶助,聽到這個讓人覺得心痛的故事後,我覺得很悲哀,悲哀為何現在的人是那麼的冷漠,那麼的無情。從小到大,一直有個夢想,我希望能夠憑我自己的能力建一個慈善機構。每當我看到菜市場,那些阿公阿婆坐在小板凳上等待顧客時,一陣心酸的感覺就會不由自主地湧上我的心頭;還記得那是我參加了志願者的活動,每次去敬老院的時候,我在害怕,害怕見不到裡面的其中一位婆婆或者是公公,他們心裡有着太多常人難以理解的苦,可能是子女不願撫養,可能是因為病痛的折磨,有許多的可能……在他們的房間里,聽着他們訴說地以前的過往,看到他們那滿頭雪白的頭髮,我想起了我的父母,我有多久沒有幫他們拔拔白頭髮,我有多久沒有跟他們一起面對面談心,久得讓我心痛難耐。看着家裡牆壁上掛着的全家福,爺爺笑得好燦爛,他一定是在想:自己辛苦了一輩子,看着自己的兒子現在能為家裡買上豪華的傢具,看着自己的兒媳婦在家裡教着那些可愛頑皮的學生們,看着自己的孫女每天上學放學回來后,親昵地叫他一聲:“爺爺”,然後向他撒撒嬌伸手要錢,看着眼前一起生活了大半輩子的老伴,一家人在一起吃飯,說家常,雖然有時候吵吵鬧鬧,但看到一家人的健康和樂,在他的心裡一定是幸福的,驕傲的。這時候的我,哭了,這眼淚包含我太多太多,有懊悔,有傷心,有煩惱,但更多的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今晚之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晚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