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路上,朝前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朝前走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路上,朝前走。 

  一個北大的旁聽生范國梁用艱辛開啟了追逐夢想的大門,那雙擁有小鞋子的哥哥用一雙腳丫奔跑出了尋找姐妹球鞋的路程,朝鮮男子憑藉技術和智慧擺脫了國家對人恩的禁錮。他們都有自己所嚮往的事並為之向前。是什麼?讓他們有了朝前的內驅力,人是一根能思想的葦草。有選擇的去實行自己當下要做的事。他們所說的不正是用自己的思想支配行為嗎?由於思想,便囊括了宇宙。 

  在某些情況下,有些東西一直催促着他們朝前走。 

  此刻,我竟忍不住要問自己:也許有適合我做的事。“白首下書帷”的事業對我還太早,寂寞投閣對我也不合適,在大好的青春歲月,我該試着沖沖看,即便無法躋身前列,只要有那顆不諳世事的心靈,懷揣着掌握自己命運的鎖鏈,我們就有機會朝前走。跌倒是常有的事,爬起又意味着一種新的挑戰,繼續着未完成的事。於是,我又常常回想,這條坎坷的道上,正是有了一處處坑坑窪窪反讓我的未來充滿希望,只要不停下,就還沒有失敗。就像寂地說:這個城市,我喜歡的東西,只剩下入夜之後的點點星光了,雖然置身其中很讓人窒息,但遠遠的看着,那些閃耀的燈光還是很美的。 

  一路上,我告訴自己朝前走。 

  有聽過《狐狸的窗戶》么?講述的是一隻有狐狸變成店員的“我”染指甲而讓我看到過去美好的事。白白的兩隻小手,唯獨大拇指和食指染成了藍色。將兩隻手靠在一起,用染成的藍色的四根手指,搭成一扇菱形的窗戶,然後將窗戶架在眼睛上。這樣,就能找到許多丟失的美好。在你不知所措的時候,不妨試一下,那些曾經的事曾經經歷過的人,停留過的地方,選擇前進而不是選擇靠站的原因是什麼?我想你會明白,你正朝着自己的信仰邁進,也許不知下一秒會身在何處,但都會被永恆的記錄,留在某個地方,這樣就足夠了。 

  看到身邊不斷變化,看到他,憤怒在他的鼻樑上跳動着,看到她,滑稽得笑倒在地。歡樂的同時,我們並沒有駐足不前。只要…… 

  懷揣信仰,一路上,朝前走。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朝前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朝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