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向成功的目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成功的目標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不想說學習的方法,不想說應該具有的品質,不想說……而我只想和同學們談一談目標,談一談走向成功的目標。 

  那好,我想問下同學們,你們有沒有目標呢?想必同學們都有目標。有目標是好的,因為目標可以催我們奮進,給我們動力,助我們前行。有了目標,才有了奮鬥的方向,就像遠航中的巨輪,有了指南針,才能確定航向。學習,亦是如此,只有有了目標,才能確定努力的方向。 

  既然同學們都有目標,那同學們的目標又是什麼呢?有的同學的目標可能是三年後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有的同學的目標可能是以後步入社會,找到一份好工作……然而同學們發現沒有,這些目標都是一些大而美麗的目標!實現這些目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實現這些目標,仍需要我們具備一些東西,那這些東西又是什麼呢?這些東西就是一些小而細化的目標!擁有大的目標很好,但我們更應該擁有一些小的目標,也就是說,你不僅應該知道你對未來的規劃,更應該知道你今天的任務! 

  這些小而細化的目標,可以說是你前進道路上的船帆,成功路上的發動機。通俗地講,這些小目標是為了大目標的實現!比如說,你今天需要背過幾個英語單詞,你今天要做多少道理化習題,你今天要預習哪些內容,又要複習哪些內容?只有這些小目標一次次地達到,達到目標才能夠實現!記得我曾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名賽跑運動員,幾乎每次比賽,只要他參加,冠軍就是他。後來,有一位記者採訪他,問:“為什麼你參加過的比賽,冠軍都是你?你有什麼訣竅嗎?”這名運動員回答道:“其實我並沒有什麼訣竅。我只是在每次比賽之前,都要去賽場熟悉一下比賽環境,觀察一下跑道周圍有沒有什麼標誌性建築物。在 正式比賽的時候,我會根據之前我所看到的跑道,分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去跑,使我更有自信的去參加比賽。”的確像這名運動員所說的一樣,我們有了小的目標,不僅可以有助於我們成功,還可以增強我們的自信心。 

  希望同學們可以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在擁有大而美麗的目標的基礎上,再擁有小而細化的目標,從而早日走向成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走向成功的目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成功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