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沒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沒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空,藍得深邃;星光,亮得迷人。淺淺的空氣中瀰漫著紫丁花的香氣;一束橘黃的燈光,映在散發著油墨氣息的文字上,讓整個身心醉在其中。

  我想,如果沒有你,我不會收穫這麼多……

  如果沒有空間和時間的限制,我會與王維一起去“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人間佳境,與他“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我會與李清照登上那葉詩的扁舟,在黃昏后共飲一杯酒,分擔她“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相思憂愁;我會與蘇東坡一起游赤壁,看“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激狂壯觀景色;我會與李白“舉杯邀明月”在花園裡痛飲;我會與白居易漫步錢塘湖,為“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景象深深陶醉……

  如果沒有現實與夢境的界限,我會與武陵漁人一同來到桃花源,感受這裡的安樂祥和;我會提着燈籠,與郭沫若一起在天上的街市閑逛,體會此處的熱鬧非凡;我會與戴望舒一同漫步在悠長而又寂寥的雨巷,品味作者那淡淡的憂傷;我會與席慕容一道吹奏一支清遠的笛,道出遊人思鄉的惆悵……

  如果沒有古時與現代的劃分,我會在梁山上觀賞宋公明的大義,智多星的智慧,魯智深的嫉惡如仇,武行者的行俠仗義;我會在西行路上,學習三藏的頑強堅韌,悟空的機智勇敢,悟能的直爽率真,悟凈的任勞任怨;我會在三國鼎立的時代,領略曹操的雄才大略,孔明的神機妙算,劉備的求賢若渴,關羽的大義凜然;我會做着“紅樓夢”,品味寶玉的無奈,黛玉的情思,寶釵的愛戀,人世間的陰晴冷暖……

  因為有了你,我的生命五彩繽紛;因為有了你,我的生命生機盎然;因為有了你,我的生命淡而不凡。我的摯友——書!因為有你,所以有了勇氣;因為有你,所以變得美麗;因為有你,所以學會感動;因為有你,所以懂得珍惜……

  靜靜地徜徉在墨香的氛圍中,輕輕把它合上,香氣,漫了一屋。我想,如果沒有你,我不會收穫這麼多……

  高一:嵐詩凝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