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寸草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寸草心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閑暇之時,常想起父親的好(加上此句點題,扣住作文要求),想起家家戶戶燒煤的時代,每次爸爸買回蜂窩煤,就要來個全家總動員,大人小孩一起上陣。 

  記得有一天,天空以它那種一塵不染的藍色靜靜地注視着大地,火辣辣的太陽以它那炙熱的光芒炙烤着萬物。人不動的獃著,汗也照樣不住的流。午飯後,爸爸買回一車蜂窩煤,我高興地拿起破臉盆,跑步下了樓。爸爸一人端,我和弟弟一起抬。烏黑的蜂窩煤,一臉盆可重了。兩人抬到二樓時,就累得喘不過氣來。我的雙腳被上蒼開了個玩笑,足足相差三厘米,一扭一歪的,步調難於一致。勉強抬到三樓,撲通一聲,弟弟一屁股坐到地上,臉盆傾倒,煤塊就像車輪一樣滿地滾。 

  “都怪你!”弟弟哭喪着臉。 

  我也埋怨他,心裡忐忑不安,怕爸爸生氣。趕快把落地的煤塊揀起來,摔壞的堆在一邊,繼續抬着上樓。我家住四樓,當我倆好不容易把一盆煤抬上去后,已是滿頭大汗。 

  弟弟見了爸爸就迫不及待地告我的狀,我也趕快訴說他的不是。 

  “能搬多少算多少,無法配合就各自為戰。”我們只好一人拿着一個工具,各搬各的。弟弟搬三塊,我就搬四塊,弟弟搬四塊,我就搬五塊。 

  “這才像個幹活的樣子!”爸爸滿意地說。 

  四十分鐘的功夫,煤塊搬完了,弟弟和我早已累成汗人。臉上、身上都是一道道煤黑,活像個揀煤渣的小孩。 

  父親若有所思地說:“人的腿可以有差異,但做事生存的本領是不可缺的。” 

  我微笑着點點頭,“父愛當墊腳石,瘸腿不了。” 

  低頭看着雙腳,量着量着,已沒有差異了。小時候,短腳墊着父愛;長大后,短腳墊着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寸草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寸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