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中的綠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綠地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羈鳥戀山林,

  池魚思故淵。

  我懷念那塊綠地,在心中。

  ——題記

  這是我兒時常躺的一方綠地。離現在,離這裡很遠很遠的外婆家。還是很清楚地記得,一次次地春去東來,它一歲一枯榮。我也試着放過幾次火,它也依然是春風吹又生,好不頑固!稚氣的丫頭,我便調皮地在上面蹦蹦跳跳,可憐的草不得不一次次彎腰,向我作揖。或者沉睡在草叢裡的螞蚱被我驚醒,倏地跳開了。我則驕傲地站在一旁,尋找”驚起一灘鷗鷺“的快意。我的外公就遠遠地站在那棵梧桐樹下。眯着眼笑,看着我。直到累了,膩了。我吵着回家。我兩才大手拉小手,不舍的藉著着夕陽的光輝愜意離開。

  每次每次,我捧回一手的落花。外公便要吟出“花落花開花滿天,紅笑香斷有誰憐”這般難懂的句子,再替我細心地夾在載他厚厚的書頁中。我總是很享受這樣的時光,我把每一天這樣的美好時光記錄下來,寥寥幾十個字,儘是我無謂流水賬。哪怕只是擄獲了一隻自由的飛翔蝴蝶,也很滿足。

  童年的快樂很久簡單。一片落葉,一顆露水,外公的每一次眯眼微笑。我覺得我幸福了便真的很幸福。

  我長大了,我離開了綠地。有了自己的新家。

  陸放翁的《秋聲賦》,黛玉的《葬花吟》,我會背了。還能寫上千字的議論文。可是我再也不會像兒時那樣自在得意。我不覺得自己幸福,真的,我不幸福了。

  沒有綠地,我不能裸露我的精神世界。不能坦然地宣洩一切我的不快,不能找到太多讓我快樂的生物,儘管我找到其他的綠地也真正存在過,也繁茂過。可我永遠無法接近和享受。像童年那樣肆意妄為。因為我長大了,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我付出的代價太多太沉重。

  誰能把過去追回來,哪怕再經歷一次痛苦的訣別也是幸福。沒有人有這樣的幸福,我也沒有。就只能在若隱若現的記憶中與心中的綠地相遇。是否?我能夠找回我的初衷,我童年簡單的小幸福,來延續我現在貧乏的快樂!

  綠地伴隨我的成長而朦朧,遙遠。但我知道,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我也要學會懂得:我的過去,已經過去:一切過去,終將過去。

  我唯一可以做的是——守住我的綠地,在心中。無怨無悔。

  江西省永新縣任弼時中學高一 顏寒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綠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綠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