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手牽手,共渡難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牽手,共渡難關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剛剛撫平雪災對我們釀成的傷害時,汶川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卻再一次侵襲着我們脆弱的神經。曾經是一個如此山清水秀的地方,卻在那短短的一瞬間中消失了:曾經在那完好矗立的房子,卻在那短短的一瞬間中坍塌了:曾經有一個快樂美好的生活,卻在那短短的一瞬間中吞噬了……可以說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黑色的日子。 

  然而我們卻從未被它所擊垮,帶着悲痛,忍着淚水,從那一刻站了起來。 

  我們的解放軍戰士、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隊無數次感動着我們每個人。他們為了災區人民,顧不到自己的安危,放下疲憊,不顧一切地投入到工作當中。 

  你可曾知道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監督室從事紀檢監察工作的28歲女民警蔣敏,家中的爺爺、奶奶、母親、女兒全部遇難,在北川共有10人遇難。面對困難,她卻毅然堅強的選擇了抗震救災的工作當中。她把自己的愛留給了活着的人。 

  也許正是在這個時候,我們才真正完全的詮釋了這八個字——“一方有難,八方援”。就在那一刻華夏的兒女們伸出一雙雙手,捐款捐物無償獻血。為那遠方的朋友們送去祝福,送去關愛。 

  你可曾知道上海市退休教師沈翠英,5月27日與上海拍賣行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委託協議,同時交出房產證,捐贈一套147.82平方米、估價達450萬元的房產作為拍品,全部拍賣所得用於在都江堰市建造一所能抵抗強震的學校。其實沈翠英並不富豪,只是家境殷實。當時她還當心兒子和兒媳婦會反對她,沒想到的是他們都很支持沈翠英捐獻這套房子。 

  可能這就是一種愛,無論身在何方,都會用自己的力量貢獻着。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憑自己的力量為災區做一點自己能做的事。這就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所體現的那種愛國的凝聚力吧! 

  前方的媒體記者在第一時間內報道着,全國的人民在第一時間內關注着。曾看到在地震發生后不久,溫家寶總理就親自趕往現場。他走遍了受災的地區,親切慰問了許多災區人民。看到那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畫面,我的心也一下子揪了起來。真誠的為他們默默的祈禱,默默地祝福。也許那時我們和溫總理一樣,惟有的只是想災區趕快重新站起來,建立更美好的家園。 

  記得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自己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更記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八個大字。此時此刻,我們面對災難表現的是一種愛,一種互幫互助。更是萬眾一心,共同對抗災難的表現。 

  所以,朋友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同舟共濟,手牽手和災區人民一起重建家園。 

  相信明天的汶川會更美,天更藍,水更綠。 

  記住四川不哭,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手牽手,共渡難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牽手,共渡難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