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回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童年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推開老屋那笨重兒破舊的門,“吱呀”一聲,有點蜘蛛網飄下,有點塵土飛落。我像個誤闖迷宮的孩子,悄悄踏進去,像是生怕會吵醒誰似的,那樣小心。

  飽含歲月腐蝕氣息的老屋裡,老傢具散發著年代的氣息。一切都沒有變,一樣的擺設,一樣的格局,似乎一切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只是還在那些歲月里。

  閉上眼,貪婪的呼吸着這熟悉而又陌生的,記憶里的味道。一種思緒湧進腦海,想象着他們。兩股溫熱悄悄滑下臉龐,進入口腔,鹹鹹的,像是幸福的味道。腦海里浮現了一幅又一幅幸福的畫面。

  短暫幸福,記憶一生

  那是爸爸的味道吧,我太過熟悉的味道啊!

  在我哇哇大哭地進入你的世界時,你視我若珍寶,愛惜不已,充滿了初為人父的喜悅。在我跌跌撞撞地撞入你的懷抱時,你叫着我寶貝,不停誇讚,充滿了父親對女兒的疼惜。在我咿呀學語叫着你爸爸時,你摟着我親吻,開心不已,充滿了為人父親的歡樂。在我坐在你的肩頭歡笑時,你緊緊的扶着我,陪我一起笑,充滿了父親的慈祥和疼愛。在我跑着鬧着歡笑着時,你對我疼愛有加,陪我成長,充滿了父親的責任和使命感。

  我是那樣快樂地成長着,可是我的幸福惹得上天嫉妒,就在我來到你的世界的第五個春秋,你獨自一人去了另一個美麗的地方,那兒叫作天堂。我知道,在那兒你仍會慈愛地笑着,看我長大。

  這五個春秋,模糊懵懂的記憶,簡單短暫的幸福,值得我回味一生。

  五個春秋,又是一際

  那是奶奶的味道吧,是那麼的甜蜜啊!

  那些年,表姐寄養在家裡。我和她總是很調皮,老是喜歡捉弄你,喜歡和你開玩笑,你總是慈祥地看着我們,罵我們是小混蛋、調皮鬼,卻又陪着我們大笑。沒有一絲長輩的樣子,很沒形象。

  你總是喜歡在午飯後,窩在那張老藤椅上呼呼大睡,老是呼嚕打得特大聲。我們總會在你醒來時,笑你說:“奶奶,你怎麼打呼跟打雷似的?”那樣的日子歡樂是那麼的多。

  每次我們去上學前,你總會偷偷塞給我們幾張有點破舊的零錢,叮囑我們路上小心。每次我們放學回到家裡,你總會拿出那些你捨不得吃的好東西給我們吃,叫我們自己玩去。

  在我漸漸懂事之際,在爸爸離開的第五年,您也走了。拋下我們找兒子去了,去那個平靜而安寧的世界。我們哭了,又笑了,你享福去了。

  心中顯現的味道愈加濃烈,一臉冰涼,我笑了。那些片段,那些畫面,把我的心裝得滿滿的,讓我擁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感和充實感。

  慢慢睜開雙眸,那一束光照花了我的眼,視線有些模糊,拚命地想要抓住那僅剩的最後一絲夢意,卻只抓住了空氣。老屋的一切顯現在眼前,我又笑了。突然忘了,那只是自己的回憶罷了。

  轉身踏出老屋,輕輕闔上門,帶着滿足的笑離開了。

  福建泉州安溪縣培文中學高一:陳婷婷

您正在瀏覽: 夢回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