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掌聲響起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掌聲響起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掌聲響起來

  我一直不喜歡中國觀眾的歡樂、喝彩,總覺得那樣沒有西方人莊重有禮貌。可是當我看完了那場演出反而覺得西方人太冷漠,不如我們中國人熱情、友愛。

  一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出去玩。我們走進了一個電影院。過了一會兒,隨着序幕被拉開,幾個長得清秀嬌美,衣着艷麗的小姑娘走了出來。她們有的轉碟子,有的疊羅漢,但最吸引我的是一個頂着花傘的小姑娘。她年紀不大,但很靈巧。小花傘好象是被她的清純吸引住了,在她的手上,腳下穩穩的,任憑她做出各種各樣的動作小花傘都一絲不動。

  我正看得出神,忽然只見她腳一歪,小花傘一下子從她的腳上掉了下來。她被這突如其來的事情嚇壞了。臉色變得蒼白,淚珠也直在她眼裡打轉。此時此刻,全場一片寂靜。突然從後面斷斷續續地傳來幾聲掌聲。接着震耳欲聾的掌聲籠罩了電影院。當掌聲漸漸消失,坐在前排的一位叔叔大聲說:“小姑娘,沒關係的,接着演下去。我們真的很喜歡你的表演,很精彩……”小姑娘慢慢把小花傘拾起來,放回腳上,接着完成了這場演出。表演結束后,她再也忍不住感激之情,流着淚不斷地向台下一面鞠躬一面說:“謝謝,謝謝……”

  又一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也夾雜着一聲聲喝彩。我也被這一切感動了,不知不覺地我也被周圍的人所感動鼓起掌來,還大聲地叫了一句:“啊,真棒!”

  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掌聲與喝彩的意義。它代表了一個人的支持和對一個人的工作的肯定。那是表達愛心的一種方法。想一想如果當時沒有那陣掌聲沒有那聲喝彩,也許小姑娘會因為這次的失敗而放棄演藝,失去自信。那麼她以後的漫漫長路都將是烏雲密布,泥濘不堪。是掌聲給了她信心,是喝彩賦予了她勇氣,讓她依然充滿自信,朝氣蓬勃。

  愛是一種無盡的力量。牽起我們的手,讓愛充滿世界。連起我們的心,建立溫暖家園。

  2004級6班吳瀟

  評語:一句簡單的話語,一個善意的眼神使小姑娘重新找回了自信,出色的完成演出。這一小事給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給人以警醒,讓大家學會了如何做人。故事性強,蘊意深刻。

  指導教師王宏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掌聲響起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掌聲響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