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拾起那片隨風飄落的“書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那片隨風飄落的“書頁”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拾起那片隨風飄落的“書頁”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古詞的意境悠遠而凝長,依依芳草,笛聲悠悠,,暮色暈着離別的悲傷。但在現代的這個社會,似乎人們早已忘了什麼是離殤,什麼是古詞,什麼是書籍,隨身帶着的不再是泛黃的書,而是款式新穎的手機。書頁從書中脫落,卻沒有人將他撿起~~

  亮麗的外殼打造的是虛華的泡沫,浮躁的心就如同泡沫般,即使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卻輕易就可毀滅,一場空夢罷了。

  瑪麗·居里在幼年時被她的幾個姐姐捉弄,她們在瑪麗讀書時,在瑪麗身後架起凳子,期待着瑪麗動一下,凳子砸下的情形,馬里無論多麼周圍有多吵,她安靜的閱讀,絲毫不受影響,,凳子絲毫未倒。可見一個成功人士的養成,比喻他閱讀時的心態有不可脫離的關係,閱讀是一個汲取知識的過程,需要一顆安靜的心來讀。

  讀書是安靜時的選擇。火車站,公交站台,食堂的長隊,你或許在這些大大小小的都見過捧着書在讀的人,但他們讀的又是什麼書呢?有的人心緒煩亂,雖捧着書在讀,但卻捨不得忽略熱鬧,讀的書總是些搞笑的、勵志的、厚黑的、武俠的讀物,還不如放下。如果我們沒有居里夫人的那顆如此的平實的心,坐下吧,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吧,“爭得個人空間和安靜的權利,擁有一本書、一杯茶,享受自己的時光”。

  哲學家康德一生很少走出自己居住的城市,但他給學生上的地理課卻深受歡迎,豐富的知識塑造了他的個人魅力,對於各國的風貌與習俗的了解讓他個人世界寬闊豐滿的令人難以置信。但如果你知道,他終身與書為伴,就不難理解這一切了。他愛書視書如珍寶,是他最忠實的朋友、最博學的導師、最迷人的伴侶。也許我們在書中獲得的僅是一些死板的文字符號,一些由他人拍攝的圖片,沒有深切的體會,但如果連書都不讀恐怕你的世界就只到是眼前。

  喧囂年代需要安靜的讀書,拾起那片隨風飄落的“書頁”!

  高一:墨散憶

您正在瀏覽: 拾起那片隨風飄落的“書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那片隨風飄落的“書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