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櫻桃已紅,芭蕉已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已紅,芭蕉已綠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櫻桃已紅,芭蕉已綠 標籤:芭蕉作文 櫻桃作文 櫻桃溝作文 櫻桃樹作文

  靜好的歲月如馬蹄般匆匆而逝,恬淡的時光似喝水般飄飄流去。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他們說這條路布滿荊棘,泥濘且曲折。

  他們說,無論是淚流地失望還是頹敗地絕望,都不許向後退,必須挺直腰身,傲然向前,因為這未完的征途,需要用我的腳印一步一步踏完整個春秋。

  他們額前經年輪蛻變后凸起的皺紋,他們漸乎發白的鬢角,他們在暗地裡一次地泣哭時,我知道我需要變得更強大,只有變得更強大才能保護這些因我貢獻韶光年華的人。

  是的,我必須前進。青春的鳴聲早已擊起,嘹響了整個消沉的時間。前方我分明看到了懸崖陡壁中的點點星光,我分明看到了永無止境的路前並不是坎坷不堪,在那被黑暗籠罩的盡頭分明還瀰漫著芳香。

  我不能躲開被風雨刷洗后的路途,我不可褪去還尤存稚嫩的外殼,我不能忘記曾在每個路口給予我無限支持的人們。他們告訴我前方的曙光可以給我一片黎明,讓我一世繁華明媚。他們說越過那似乎萬丈的深溝,所有人都會對我刮目相看,所有慘淡的陰霾將重拾美好。

  但是,我懼怕前方鋪滿參差不齊的巨石,我害怕這泛浪着枯黃樹葉的路途;當鑲嵌着針刺的枝幹滲入我的肌膚,當被雷電洗禮的泥土擋住前進的道路,我的腿在不經意間顫抖了番。希望的光芒是那麼遙遠,未知的日子裡又會出現呢多少個擔驚受怕的時刻。想到這裡,無情的現實給我一擊,似乎永不會成功。

  那我應該這樣認輸嗎?就算得勝利的機率是零,我也要為之奮鬥。因為夢在彼岸,理想之花正一點一點地綻放,是那麼低妖柔艷麗,如此娉婷地扭動着枝幹,讓人怎能不如痴如醉如夢。彼岸有理想,有夢還可以飛翔,即使有着千萬山水的阻擾,也擋不住那可雀躍的心,為此一搏也亦非不是一件美事,我要為此一搏。

  茫茫一人海,浩瀚一宇宙,人生的征途中會害怕也會傷害,會失望也會期望,會疼痛也會感動,會失敗但更需重新站起。青春之歌將一直會吟唱,我們的青春旅程決沒有想象的那麼逍遙安適,這是一條布滿荊棘之路,需用心經營,努力拚殺。那些我們極力想避免卻始終無法避免的,只是青春成長旅途中一部分,經時間的發酵,曾經的不堪已散發幽香。我們的青春終會變為別的模樣。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的青春之徵途永不停歇。

  夜未央,路漫長;驀然回首,發現櫻桃已紅,芭蕉已綠。

  高一:吳婷婷

您正在瀏覽: 櫻桃已紅,芭蕉已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已紅,芭蕉已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