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妹妹小時候燙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妹妹小時候燙傷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表妹的出生已經告一段落了,她從那個醜醜的娃娃慢慢變成一個白白的大胖小子好像只是一轉眼的事,原來皺皺的,紅紅的小臉也變得白裡透紅,像個紅蘋果一樣,還肉肉的,怎麼看怎麼可愛,這樣可愛的小孩子真想不出來當初怎麼會萌生出她會搶我寵愛的念頭的,相較於我表妹而言,我比她大了十一歲多,所以,當遇上農忙的季節,帶妹妹的任務自然而言就會落在我身上,我負責抱她,哄她睡覺,喂吃的,順便還要教她走路,她好像好多時候都是和我一起度過的,所以她自然而言的就會粘我一點,但是我是一個嚴格的姐姐,什麼說不明白,她又要做的,但是又是碰不得的東西,我說了幾次說不聽之後,我就會直接上手,用揍的讓她長記性,她哪會懂,只會嗚嗚的哭上好久,可能那時候也還小,不太懂怎樣教好一個小孩子,所以外婆老是會罵我,說我不懂事,欺負妹妹,沒有一點姐姐的樣子,這時候我會覺得特別委屈,恨自己生的比妹妹早,要當這個姐姐,但是儘管外婆會說我,可我還是要帶妹妹,我還是給她教訓,所以,久而久之,她很粘我,但也很怕我。

  就這樣一直到她兩歲的時候,可能小孩子小時候會比較好動,但這一點在我妹妹身上得到了尤為突出的表現,也可能是出於小孩子好奇的天性,不管是看見什麼東西,她都會出於新奇而要去摻和一腳,但最後往往是把事情弄的最糟。

  冬天的農村是很冷的,所以家家戶戶都會有取暖用的爐子,雖說是取暖,但是一物兩用的爐子也是常見的,有一種爐子既可以燒熱水也可以取暖,但是由於它是鐵皮的,在裡面放了柴火之後燒起來會特別暖和,但是又特別危險,尤其是對於有小孩子的家庭,如果一個不注意,讓小孩子碰到,那就絕對會燙傷,所以當燒這種爐子的時候一定要有人在周圍看着,以免發生意外。

  所以這自然而然就成了我的工作,但是小孩子好像小時候總會有這種災難一樣,不管如何小心,總會有出現紕漏的地方,有一天,我和往常一樣,帶着妹妹,看她一個人樂呵樂呵的不知道鼓搗些什麼,所以我也就只是看着,以免她被燙到而已,但是,就在我一轉眼間,妹妹就在哭喊說疼,當時就嚇了我一跳,只見她的鞋和都濕了,一隻腳還在那個燒好的水中,眼淚汪汪的看着我,我急忙跑過去,將她腳拿出來,那壺水已經放下來很久了,按理來說不會那麼燙啊!但是妹妹痛苦的表情讓我頓時急了起來,輕輕的脫掉她的襪子,小腳丫紅紅的,還有一兩處可能是被我拖襪子的時候蹭下來的皮,看着就覺得疼,當時的我也就是初中年紀,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突髮狀況,頓時覺得好自責,也不知道怎麼面對舅舅舅媽和外婆他們,但是,我知道,當務之急是告訴外婆,讓她找醫生,我眼中的眼淚一直在打轉,在外婆的責罵中陪妹妹去了醫院。

  事後,妹妹的傷口慢慢好起來,但是也留下了一個難看的疤痕,這讓我頓時又有一種愧疚感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記妹妹小時候燙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妹妹小時候燙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