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時騎車之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騎車之感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天看比賽的人都告訴我,讓我來完成一場偉大的比賽。也許我配得上這樣的褒獎,也許我配不上,因為當關鍵時刻到來之際,當比賽處於勝負邊緣,我錯失了機會,我讓我的兄弟們——家偉,晨星,宇浩他們失望了。擊敗對手,其實我們有遠比這更遠大的夢想,這是一個我們還是懵懂少年時的夢想,但它最終在籃筐上灰飛煙滅,而這就是籃球比賽殘酷之所在。

  後來他(她)們哭了,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別的事好做。在漣漣的淚水中,我忍不住在想,未來我們是否還有機會再次追尋那個夢想,抑或夢想終究還是夢想?我不知道。小時候我總是騎着單車晃蕩,這裡走走,那裡逛逛,只是為了遠離麻煩,只是為了讓自己忙碌,只是希望車的鏈條不要像它有時候那樣斷掉。如果你走,你可以說,生活已經和從前大不一樣了:遠處廢棄的一根根煙囪,讓人疲倦厭煩的中心城區。我並不否認,這些都讓人感到心酸。我知道,這個地方曾經如此繁榮,但繁榮已經漸漸逝去,現在則在為重新崛起而不斷努力。

  我越是騎車遊盪(你可以騎車到達任何地方,因為這裡太小太局促),我越是對她感到熟悉。我沿着主幹道一路騎行,經過一片有紅框窗戶的紅磚公寓樓投下的陰影。繼續前進,不遠處我經過了“洗衣王”和“女王美容院”。沿着東大道騎行,你會從這座城市的西面來到南面,途中我經過了一排有門廊的兩層住宅,還有社區中心的棕色混凝土牆。沿着大街,我來到了X山谷,經過市場。南邊是個比較破敗的地區,但是我依然騎行到這裡,經過自動化螺絲產品公司,以及公寓區。沿着LX大街,我來到了城東,經過紅綠藍三色、看上去就像彩虹顏色外牆的公寓,然後向南前往LC,途經汽車公司。我來到鐘樓,它高高聳立,就像紀念碑一樣,象徵著LC曾經輝煌的歷史。

  我騎車北上,來到被稱為“下城”的地方,經過公園,片排列得雜亂無章的兩層樓,有一些不再適合居住的已經被廢棄,有一些已經用木板封住,還有一些拆掉了帶鉸鏈的網格門,或是乾脆拆除了鐵絲網。我回頭向西,沿JX路,來到城中比較富庶的地區,這裡整整齊齊地“匍匐”着一排有黑色百葉窗的磚石房子。我騎車經過的這些住宅區構成了這座城市的絕大部分,到處都是房子,只有小塊的草坪可供照料。給予我的印象——人們照顧着這裡的一切,互相呵護,會找到你、保護你,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你,即便你根本不是。在我長大的日子裡,卻依然足夠讓你感到彼此親密。你可以伸開雙臂擁抱這座城市,這裡也會伸開雙臂擁抱你。

  因為儘管城市內心純良,卻並不安全。我總是能聽到那些警報,但只能一直向前走,低着腦袋,一直前行。如果說我與生活在相似環境下的孩子們有什麼不同的話,也許就是這個信念吧:

  一直前行。

  但是你根本沒有別的選擇,只能用眼睛看,用耳朵聽,感受你自己,因為當你還是個孩子的時候,這些會幫助你成長,幫助你學習如何照顧自己,甚至還會幫助你找到前進的動力——如果你足夠幸運,能找到從眼前困境中走出的道路,哪怕只有幾個小時,你也能以最快的速度繼續前進。但是不管我經歷了什麼,我永遠熱愛她。即便回到當初,長大的日子裡,總有一件事不斷地困擾着我。在學校里,不管何時我注視着中國地圖,我第一眼都會看我所經過的位置。但是哪兒有故鄉?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標註過她?

  她是什麼?她在哪裡?

  我是不是個夢想者?我想我當然是。如果你的許願足夠誠心,你付出的努力足夠艱苦,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做夢,那麼或許,因為夢想中總有“或許”,它們能夠成真。

  高一:楊裕源

您正在瀏覽: 小時騎車之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騎車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