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想長大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長大了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就覺得自己蒼老了很多,雖然自己只是高一,但是對很多事情的理解再不象從前那麼幼稚,和我一直保持聯繫的一位初中同學在看完我寫給她的信后說我長大了,成熟了,可我已不太記得信的內容,年輕總是氣盛,什麼都可以不怕而說一大堆的哲理,我或許便是!

  父母的要求我完全達不到,那天晚上,父親問我學文學理。我肯定地說出是文!其實我並不自信,我只是感覺理並不適合我,我定是學不出成就。“那你要想清楚,其實理比文好學,你還是努力攻下來吧!”父親說道,母親也忙來肯定,我什麼都沒說就進了房間。他們其實一直都不懂女兒心中熱愛文學的感情,他們只是想象他們認為可以使我成材的路,而不是興趣。但其實我也是有責任的,我從來沒有正式告訴過他們我愛文學,我只是一味地告訴他們我腦袋笨,學不了理科的東西,並且,對於作文,我從來沒有過獎項和肯定,那些被認為文采飛揚的人中永遠無法出現我!

  過了些時間,我拿着本子和筆出來了,說了聲我要看碟,就跑到沙發上躺下,等他們之中一個打開已安上密碼的電腦!

  “又看碟子呀!……你去開下,先把網線拔了,否則我們等下去睡了還不知道會幹什麼!”父親先向我抱怨一句,然後就推了推母親。我則閉着眼睛思考他說的那句話,越想越氣,不自禁就竟哭了。母親看到了,對父親說:“你看這沒用的人,聽你說拔了網線就哭!”父親則說:“你還想着上網啊!還是去好好學下化學,學好了再說!”

  我什麼都沒說就去了電腦桌邊,隨他們怎麼去想,但我覺得不讓上網至少還不會促使眼淚地催生,我只是一直覺得,這樣的做法有時比體膚上的懲罰要更傷人些,因為我不喜歡那種被人懷疑的感覺,可他們那麼直接地就傷害到了我,還那麼不以為然,或許他們並不了解我!

  父親在次日就出國去歐洲了,便過來問我:“你要我帶什麼東西,說吧!“我沒有回答他,只是把臉一直對着正在播放化學講解的屏幕!他見我沒理會,便悻悻地走開了!我在心裡一直在想,如果你問我需要什麼,什麼物質性的東西都不重要,我只需要理解!

  後來父親去睡了,母親還是“堅守崗位”,一直坐在旁邊守着我,我啞口不語,默默盯着屏幕,我真不想這樣過了,好累!

  但我知道,我不恨他們,因為他們給予我的我永遠還不完,生病焦慮的神情,中考失敗后操勞奔波的樣子,忙着為我求醫,忙着為我有好的學習環境。當現在不再有病痛的折磨時,當現在已是省里最好的學校時,我在欣慰,我有好父母!

  那一刻我只想長大,我不想讓他們再為我的不自覺而受累,我知道他們還是不想讓他們的付出失去,他們的寄託是我,我只有努力,如果我能轉眼變大,我一定選擇,我要讓他們知道,他們的付出不是浪費,是會有回報的,只是希望他們能理解我點,這樣對誰都好!

您正在瀏覽: 我想長大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