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臉蛋還是頭腦,這是一個問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臉蛋還是頭腦,這是一個問題?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臉蛋還是頭腦,這是一個問題? 標籤:頭腦作文 瞧,這就是我作文 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在這個顏值當道的時代,臉蛋實在太重要,我不能說它代表一切,但它確實常常能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從前,我常為自己身材臃腫而煩惱,我雖未向他人傾訴過我的苦惱,但我心裡清楚,我很自卑。隨着年齡的漸長,我依然擔心自己今天好不好看,但比起臉蛋,我更害怕自己顯得愚蠢。如果出生時可以選擇,我還是希望自己長相一般,但頭腦聰明。

  比起醜陋的人,我更不喜歡頭腦愚笨的人。當然,並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不能理解這些人為什麼不能變得更聰明些。看到別人愚笨,我有些嫌惡,我很怕自己也成為這樣的人。因此,我讀書,成績好,以期望能和這樣的人區別。

  我不認為讀書會讓人都變得聰明,但我認為不讀書很容易讓一個人變得愚蠢。當然,這種愚蠢常常被別人看在眼裡,自己往往是很難感知的。那些成功的人,也許他們不是因為書讀得多而發家,但隨着年齡和閱歷的增長,我相信他們每一個人都深切感受到讀書的重要。你可能要花一輩子時間才能體會了解到的東西,但在書里,你可能只需花個幾分鐘就能知道!它讓你少走彎路,活得更好!

  我說這些,並不是要論讀書的重要性,而是強調我內心孜孜不倦,只因為害怕自己愚蠢。我總是努力活得清醒,我很怕和別人淪為同樣無知可笑的人。

  初中時,語文老師說他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道,說是研究人員發現,從事文學創作的人平均智商要高於科學家!那時候很詫異,在少年兒童心目中,科學家是神一般的人物,他們怎會沒有寫文章的人聰明?當時不解,如今我想我大約明白了,科學家無疑是聰明的,他們的邏輯思維很強。但古往今來有大智慧的人,往往是像馬克思這樣的人物,他們作為先人,卻能看透這個世界的運轉,他能預料未來!

  作家中聰明的代表,在我看來,韓寒必是其一,他數學物理很爛,但他卻比很多人聰明——他年紀輕輕,就明白了世界的虛偽黑暗,看透了世界運行的秩序。很多人說他憤青,他的確言辭激烈,憤世嫉俗,但好過一些了解一切卻不願吭聲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臉蛋還是頭腦,這是一個問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臉蛋還是頭腦,這是一個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