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也是一種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愛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雖然摸不着觸不到,但它卻無時無刻不存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有的人總是說生活中沒有愛,但如果用心去發現,或許就會如夢初醒般大悟:“原來這也是一種愛啊!”

  那時候的我正處於看誰都不順眼的叛逆期,而父親正處在上有老下有小的艱難期。父親好像跟我杠上了,每天滿口的大道理,張口閉口都是“我告訴你……”“我跟你說……”“你不能這樣……你應該怎麼樣……”。早上起晚了一些,眼看着就要遲到了,我選擇不吃早飯,可他卻非讓我吃完早飯,不吃完早飯不讓我去上學。寫字的時候姿勢稍微偏了一點,他就會過來拉拉我的頭髮,或是飛來一個嚴厲的眼神。考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他卻只在意試卷中的小小錯誤,嚴厲地呵斥我為什麼沒有做到最好。在我印象中,父親似乎沒有因為我取得的任何一次成功而歡欣,甚至連一句鼓勵、祝賀的話都沒有說過。至少,在我面前沒有過。說實話,在那段時間裡我非常討厭他,甚至於到了回家不想看見他,那段時間我也沒有叫他“爸爸”,他對我的態度更是嚴厲了。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對其他的小孩可以笑臉相對,而對自己的孩子就永遠一副冷漠的樣子呢。我不明白小時候那個抱我坐在他肩頭上帶我去玩、每天都會給我講故事、放學去接我還會給我買芭比娃娃的慈父去哪兒了。

  那段時間,我和他之間彷彿出現了一面玻璃牆,我們看的見對方,但卻感覺不到對方。父女間本該有的溫暖和親情就這麼被隔開來,我並不知道這面牆會不會變得越來越厚。

  秋天來了,秋雨總是連綿不絕。那天下午放學,雨下的極大,我等雨小了一些,便撐起傘走進雨幕中。好不容易到了家,媽媽問我:“看見你爸沒?”“沒啊,怎麼了?”“他聽妹妹說你下午沒帶傘去上學,然後就去接你了。現在還沒回來。”聽到這句話以後,我的心“咯噔”一下,望着窗外豆大的雨點落在窗戶上,發出“砰砰——”的響聲,我的心恍惚感到有些不安。過了一會兒,他回來了,兩隻褲管都濕透了,他揩了揩臉上的雨水,看見我並沒有說什麼,轉身回屋換衣服去了。我看着他的背影,第一次發現他的腰有些彎,第一次發現他的頭上冒出了白髮,第一次發現他額前的溝壑變多了變深了……父親老了,他不再是那個可以讓我坐在他肩頭上看美麗煙花的年輕男子了。驀然明白,原來過去的我一直在拒絕他的付出。我的任性一次又一次傷害着他那顆已經不再年輕的心。他用自己將我舉高,我卻怨他沒有讓我看到更美麗的風景;他一點點耗盡自己,為我鋪平前方的路,我卻怨他沒有給我最好的一切;他一直為我遮擋着風風雨雨,像一座堅韌無言的大山,我卻一直都不了解他,怨他不關心我多一點……

  現在明白這份愛,應該還不算太晚吧。父親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着對我的愛,這份愛就像他一樣,無言但卻不可或缺。

  父親,對不起,感謝你!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