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性格決定命運,習慣決定未來。——題記在老師和父母的眼裡,我聰明、頭腦靈活。但也有個缺點,那就是不細心,經常丟三落四。對我這個缺點,媽媽不知說了多少次,可是她說歸說,我就是沒想過要改。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毛病,東西丟了再買就是了。而且我還自我安慰說:誰能沒個毛病呢,只要大事上細心就行了。

  媽媽生氣地說:“你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啥時壞了大事就知道了。”

  我吐了吐舌頭,轉眼就把媽的教訓忘到了腦後,依然做自己的“馬大哈”。

  沒想到,還真讓媽媽說著了,我的這個毛病終於壞了大事——

  去年的中考,我竟然忘了帶准考證。直到被監考老師堵在了考場門外,我才發現這個嚴重的不能再嚴重的錯誤,豆大的汗珠還有淚珠在我臉上交流齊下。等到媽媽拼了命地將准考證送過來,我急得都快暈過去了。儘管監考老師一再安慰我。但考前出的這場事還是影響了我那一科的發揮。最後,終於因為那一科考得太差,影響到總分,我嚮往的重點高中與我擦肩而過。分數出來后,老師同學都替我婉惜。我像被霜打的茄子一樣,任憑媽媽怎麼數落,也不吱聲了。

  不得已,我回到了原來的學校複習。老師跟我講了著名的數學家陳景潤的故事。陳景潤曾經不太關注語文,因為他是搞數學的。但就是因為這一點,他著名的關於哥德巴赫猜想的論文推遲了很多年才發表。因為他剛開始寫的論文,總是達不到發表的標準。在推遲的幾年裡,他研究的課題幸虧沒有別的數學家推導出來,否則,他多年的心血將會因為書面語言表達的缺陷而白費。經過老師的一番教導,我對我的毛病有了徹底清醒的認識,原來,一個人的習慣能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啊。在重新複習的整整一年時間裡,無論做任何事,我都告誡自己要細心。

  如今,我終於改掉了馬大哈的毛病,養成了細心的好習慣了。

您正在瀏覽: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