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部關於老人院的影片,我到網上去看了,本是抱着好笑、輕鬆的心情看的,但當我看時卻潸然淚下。

  腦海中不由又浮起一個人的面容,但他的面容已經模糊,惟有那滄桑的背影,還深深刻在我的腦海,那背影有些駝了,但卻讓人感到孤獨、寂寥、無依無傍。

  我家後面曾住着一位老爺爺,從沒有結過婚,也沒有多少的積蓄,與家人也很少來往。老爺爺是一個啞巴,生來便是,因此沒有工作,只是守着那一畝三分田辛勤的勞作。印象中他經常穿着他那件青灰布衫,與我奶奶指手畫腳,我一放學回家他便對這我“啊啊啊啊”得叫,我無奈,也只好“啊啊”的應和幾聲,也已習慣了啞爺爺的日子,倒也不在意了,可有一天我回家居然沒看到他,讓我很奇怪,連忙跑進家問奶奶:“奶奶他去哪了?”奶奶一頭霧水,問:“他?誰呀?”我急了,說:“屋后的啞爺爺啊!!”“哦——他家裡人把他送去敬老院了。”奶奶說。我只哦了一聲便走開了,想到見不到啞爺爺了便有些難過。

  一晃幾年過去了,我早已忘記了啞爺爺,他原來的住處,也重新造過了,不過一直空着。

  直到我上了初一,那天我和朋友一起騎車回家,路過敬老院,我驚詫居然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是啞爺爺,他的背影是那樣的孤獨、寂寥、無依無傍。腦海中又浮現出一個個畫面,記得有一次,我在做作業,啞爺爺走進來便在我旁邊晃來晃去,直到我做完,剛要收拾書包便被他拉了出去,他拉我去了他家,裡面陰暗潮濕,但有一股香味,他掀開鍋蓋,原來是我最愛的番薯,他拿給我吃,我吃得可歡了,他還讓我帶了一袋生的回去,讓我奶奶煮。幾天前聽奶奶說啞爺爺去世了,我眼前又浮現他的背影,滄桑而無力。

  啞爺爺去世了,但與他那十多年溫暖的回憶是我永遠想要珍藏的,也是永遠值得珍藏的。

  高一:汀雨浠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