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秦始皇墓前的沉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墓前的沉思……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支兩千年多前的威武之師,他們之中每一個人,無論將軍,還是士兵,都高大、魁梧、相貌堂堂,威嚴的軍服,整肅的綸巾,還有掛在身上的劍,握在手中的矛,更把他們襯托得英勇無比。

  金碧輝煌的銅車馬固然精美絕倫,但那金銀無一不是橫徵暴斂而來;場面宏大的兵馬俑固然堪稱奇迹,但不免令人想起那施工過程中的累累白骨。

  敢問“天下第一暴君是誰?”“秦始皇”!徭役、苛捐之重;盤剝、壓榨之重,也許沒有超過秦王朝的了。秦始皇大興土木,建造阿房宮,修築秦始陵墓,單從這墓葬中就不難推測出這千古一帝的喪事,不知要鋪張多少?而在七國連年征戰,秦王統一霸業后,百姓哪能拿出如此多的財富,來滿足統治階級驕奢淫逸的需求呢?由此可見,當年的階級衝突必定是極其激烈的。

  中國歷代的統治者不知為什麼都那麼重視他們的“身後事”,一個個還在盛年壯年的時候,就急急忙忙搜金刮銀,自掘起一個比一個更加奢華的墳墓。難道他們真的相信盡其所能帶走的金銀珠寶真能保證他們縱情享樂嗎?在這一點上,秦始皇比其他所有的人都更加貪婪、甚至在他的基業未穩之時,就在驪山腳下找到了這塊風水寶地,為自己修造地宮,這修造耗費了全國老百姓多少財富,歷史已無法查清,秦始皇的用心何其良苦,他是想永遠高踞於這半天之上,讓千秋萬代人永遠匍伏在他腳下朝拜,正是這強烈的統治欲,驅使他日夜兼程,趕造出成千上萬個兵馬俑,向他三呼萬歲,秦始皇在死後還要繼續奴役他們。

  可是,歷史的發展規律繼續演進着,只有短短的十年,阿房宮就被衝天的火焰燒成灰燼,火光中,農民起義隊伍正在乘勝進攻,佔領了“固若金湯”的秦國都城。

  這不可一世的秦國,倏忽一瞬就被埋葬掉了;這想做萬世的千古一帝,最終還是短命而亡了;在史冊上,沒有哪一個皇帝能夠長久地奴役人民,他們個個自以為是歷史的主宰者,卻不知就在他們強迫人民俯首稱臣時,已成為世人永久的嘲笑對象……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墓前的沉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墓前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