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在乎友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乎友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多麼美麗的青春年華都會像流水一樣隨着光陰的流逝而一去不復返。唯有友誼不會枯萎,可以天長地久。彼此珍惜珍貴的友情。我們要用純潔的心、真摯的情去珍惜友誼。人生中不能沒有友誼,沒有了友誼就象魚兒沒有了水;花兒沒有了陽光;小草沒有了土壤。人也將會孤獨地死去。友誼如一盞明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道路;友誼如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友誼如橋樑,架起通向理解、信任的彼岸;友誼如夏日的風,冬日的陽,春日的雨,秋日的果。有友誼的日子,是我們人生中最為光彩的歲月。生活中什麼都可以缺少,唯獨不能缺少友誼。有了友誼,就有了一雙同行的腳步。所以我要說:“朋友,珍惜友誼吧!”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朋友真的很重要,當你感到痛苦時,把痛苦告訴你的朋友,痛苦就會減掉一半;當你感到快樂時,把快樂的事分享給你的朋友,快樂就會加倍。友誼就是這麼神奇偉大,它讓我們的心有感激,永懷一顆熱忱之心。

  真正的友誼是不摻雜任何東西的,它也是沒有價錢可講的。需要朋友的時候,朋友的心會溫暖我心,遇到困難的時候朋友為你奮不顧身。

  只要我們共同懷着真誠之心,將心比心,你會得到真摯友情的回報。將真摯的心贈與朋友,就會多一份心的牽挂,多一份心的關懷,贏得更多的朋友。多一個朋友多一個心與心交流的世界。當你驀然回首,你已不是一個孤獨的獨行者。

  朋友之間友誼的基礎是信任,沒有信任的友誼就如沙灘上的房子,不用多久就會倒塌。朋友之間沒有信任則會導致分手,重則可以釀成巨大的傷痛。那麼你的身邊就會少一份關懷,少一份支持,所以請大家都要珍惜身邊的朋友。共同搭建友誼之橋,從而通向彼此的心靈。

  交朋友要有寬大的胸懷,要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要有“大腹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對朋友也不要過於苟求,更不要過於計較小節,大家也都知道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更沒有完人,要求過高就不會交到真摯真心的朋友。不要用斤斤計較來對待友誼,不要用嫉賢妒能來對待友誼,不要用背信棄義來對待友誼。要用寬容的心來對待友誼。

  要珍惜朋友。有很多東西都是失去時才認識到它的價值,才會認識到它的可貴。朋友也更是如此。有時候和朋友因為一些小事而鬧矛盾。要彼此體諒。風雨過後仍是朋友。這說明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風雨和挫折的寬容潤滑了彼此的關係,消除了彼此的隔閡,掃清了彼此的顧忌,增進了彼此的了解,使友誼與日俱增!好好珍惜吧!

  千金難買的是朋友。朋友多了路也好走。那麼就讓我們珍惜友誼之花,讓友誼之花常開不敗!

 高一:賴小欣

您正在瀏覽: 我在乎友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乎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