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法忽視、思念的存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忽視、思念的存在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致天堂的奶奶 

  “滴答滴答滴答”新春的鐘聲已經敲響了,意味着以後我眼裡將會失去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誰規定我要與您生活在一起?又是為什麼一定要我與您有血緣關係?看似愚蠢的問題,卻包含了無限的感傷,或許在一眨眼的時刻我就不能與您再相見,或許在一轉身的時候我就不能感受您的呼吸,可見我們成為親人的幾率是多麼渺小!  

  溪水咕隆咕隆地流淌着,我寫滿字的紙船此刻已飄往何處了?親愛的奶奶您收到了嗎? 

  我想念您那粗糙有力的手掌,當被您撫摸時雖不怎麼舒適,但是我依然能感覺十分溫暖;想念您那焦急的眼神,當您照顧生病的我時,明顯感到您是多麼的擔心我。想念您,我親愛的奶奶!  

  天空下雪了,它讓世界穿上了白棉襖;地上的小草綠了,它為大地鋪上了地毯;樹上的果子熟了,給予人類更多的財富了……奶奶我們已經話別了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的腳步永遠都被時間拋在身後。  

  在您患病期間,爸爸媽媽把您送到很多醫院就醫,然而最後的結果都是無效的。您回到家中與我細談着,我用手幫您捏腳踝,頭髮滑下,這樣正好可以遮住我的臉頰。您說自己的時間沒多久了,我愣了一下,隨即否定了您的話,我心中的苦悶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眼淚順着眼角流了出來,我趕忙找個借口擦掉,怕您看出我的不對勁。您不停地說著,像怕連自己想說的話都還未說完就要離開這世界。奶奶,我多想堵住您的嘴;多想您把要說的話留在以後的日子與我促膝長談;多想此刻緊緊擁抱虛弱的您,您知道嗎?聽您說的那些話我的心好痛。  

  我出生的那年,家裡不怎麼富裕,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由您照顧,可是您卻沒有讓我餓過一次,您把好吃的全留給我吃。奶奶,您從我出生就一直看着我成長,細心的將我照顧到這麼大。您是我懂事以後第一個離開我的家人,您也是我人生中的激勵棒。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多麼希望您在教我做事的時候,每一件事我都認認真真的做,我多麼渴望回到有您的時候!  

  還記得在您葬禮上我握着您的手哭得撕心裂肺,您或許能感覺到眼淚在您手心的溫度,當時我什麼也不理會,只是乞求您能睜眼看看此時的我;口中反反覆復的喊着:“奶奶,奶奶!” 

  奶奶,是否您忘記了與我的承諾?在新疆的時候,您說的要送我進入婚禮的殿堂,把我親手交給能讓我幸福的人手中。您忘記了,您真的忘記了嗎?無情的病魔折磨着您,我卻無能為力,只好祈禱上天能否讓我為您分擔一點痛苦!那時,陽光的溫度照亮過我失落的內心,我堅信您不會離去,可是天不饒人,最後您還是撒開手,離我而去。  

  “嘩、嘩、嘩”,風吹走了一些傷感,逝者越盼越遠。奶奶,我會帶着您的教誨努力向前! 

  思念有多重,情就有多深。

您正在瀏覽: 無法忽視、思念的存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忽視、思念的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