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書的苦樂之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苦樂之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想只要是讀書人,都聽過這句話。更多的人認為只有苦才能學好知識。然而我並不這樣認為。 

  ——題記

  世上沒有認為自己天資很聰明的人,可依舊有數不勝數的文人墨客成為大寫的偉人。假如有人問你:“為什麼他們會成功?理由是什麼?”,我想,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刻苦學習唄 ”。然而,為什麼在別人眼裡看來,他們都是苦讀才得以成材的呢?也許,成功的人並不這麼認為,因為他們相信苦盡甘來。一口苦澀的泉水都會有一滴是甘甜的,儘管那極大的可能是因為心理作用。 

  我,一個尚未成功的人,我也認同名人的想法。與其說是苦讀,為什麼不想做是在與一位智者暢談?雖然是無聲的,但它有心靈上的語言溝通。讀書不是無聊的,不是沉默的,更不是苦澀的。讀書是充滿樂趣的。在讀書時能傾心於書,那便是一種快樂。即使初始時,果子是青澀的,可你投入得久了,便會覺得它是如此的甘甜,如此的回味無窮。 

  讀書正如此,面對密密麻麻的文字,你靜下心,雖然開始幾頁你會反感,可堅持了,你又會深陷其中。這就好比一條拋物線,有一個過渡期會讓你把自己情不自禁地帶入讀書的快樂殿堂。 

  讀書不是苦讀才能讀好的,你會鍾情於一本書,是因為你對它產生了一種興趣,找到了快樂的價值之處。因此你會被它深深吸引,從而學到了嶄新的知識。 

  當我有所小小的成就時,我並不喜歡別人誇我:“你真是個刻苦學習的好孩子”。我對學習是很用心,但我不認為這個所謂的成就是我刻苦得到的。我用心,我認真,可我不認為這是一種苦。在我的執着中,知識對我預支了一份無價的快樂。名人的成功,表面上是苦出來的,實際上,也是因為有樂才得到的。 

  讀書的苦樂之境,就如同一座天塔,這一層是讀書的“苦之層”,俗人往往都把這一層作為目標,到了這一層,他們不會再仰望最頂層。然而,名人的“樂之巔 ”就在這一層之上。他們找到了豐碩的果實,面對讀書的苦樂之境,他們選擇了相信那份快樂。 

  讀書不一定是苦的,它不是苦才能得到果實的。樂着讀,一樣能夠創造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苦樂之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苦樂之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