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年冬天風在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冬天風在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的庭院,溫暖的陽光灑了一地。姥姥安詳地坐在躺椅上,沐浴着微風,光線將她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她就坐在那裡,彷彿坐了漫長的世紀。有時候,我真希望,時間啊時間,就此停止吧,讓我的姥姥享受着溫暖的陽光,不經疼痛吧。

  可是,事與願違,,冬夜仍會到來,黑暗仍會鋪滿天空,姥姥仍會在冬夜的寒冷中經受一夜的病痛折磨。

  冬夜,氣候寒冷,會讓姥姥的小腿病發作。她那雙腿,細瘦的像是枯木,蒼白的膚色中冒出斑斑點點,在藥物的抑制才得以能走路。但那骨髓深處傳來的疼痛卻不是常人忍受的。

  每當這時,我會伸出胖乎乎的手去揉捏姥姥那細瘦的小腿。握在掌心想拿着空瓶子,一片冰涼,鮮少有溫度。我看着姥姥花白的頭髮,慈祥的眉眼此時卻深皺,像是一塊皺起的粗布。她老了,額上是細細的汗珠,卻仍不讓我幫她捏腿。她怕我累。

  可是,姥姥,我不累。

  我執意幫她捏腿,昏黃的燈光下,一老一少,正忍受病痛的老人斜卧在病床上,額上密密的汗珠閃着光。我用手指輕輕捏着姥姥的小腿,撫弄着小腿肚,我不敢太用力,因為那種痛是一根根針密密扎的痛,姥姥已經承受了許多,按壓腿部的痛也是一種痛,只不過,她把這當成了愛。

  冬夜裡,窗外寒風呼呼的吹,時而撞上玻璃,發出吱呀響。窗內,一老一少在昏黃的暖光下用行動抵抗病魔,也沉浸在愛的風中。

  時間的波濤在洶湧着,一路奔流沖刷,路過了四季,流淌到12月26日的晚上。

  窗外,仍有風在吹,甚至有幾縷從窗縫中鑽進,掃過,我的手指一片涼意。再不見昏黃燈光,姥姥那黑斑遍布的腿了。是的,見不到了。

  姥姥2011年的時候再也抵抗不了病魔了,這位堅強的女戰士離開了。

  我思念姥姥,腦海中總憶及小時候我蜷在她懷中睡覺的畫面,溫馨、美好。那也是個冬天,風在吹。

  看着,看着,星光黯淡了;

  聽着,聽着,就醒了,開始埋怨了;

  回頭髮現,你不見了,忽然;

  我亂了……

  那年冬天,風在吹,吹起了一段我與姥姥的往事塵緣。真的,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那年冬天風在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冬天風在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