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些快憂傷,那些快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快憂傷,那些快樂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經年的歲月從指尖流過時,總是想要拚命地把它抓住,而它卻反而如同細沙一般更加肆無忌憚地從指縫中逃得更快。很想為我的大一留下點什麼,於是選擇了文字這種方式,以此紀念那些點滴片段。 

  喜歡在閑暇的時候留一些空間給自己,讓自己能夠靜下心來回顧自己走過的道路。大一的生活簡單而透明,簡單的快樂,透明的憂傷。少了想象中應有的五彩繽紛,多了幾分平淡與充實,蛻去了幾分稚嫩與單薄,多了幾分成熟與穩重。 

  來到大學之前一直在想象自己會遇到怎樣一群同學。等到新的生活撲面而來,面對那一張張新鮮而又陌生的面孔時,心裡即有些激動,又有些緊張——為開始了全新的生活而激動,也對同完全陌生的同學交往而感到幾分緊張。熟悉之後,才發現,原來班上的同學比自己想象的可愛了許多。於是,心底原有的一絲芥蒂隨即消失。清楚地記得第一天晚上大家自我介紹時彼此間毫無雜質的微笑,不需要太多的語言,正如那句“微笑是最美的語言”所說的一般,單是那友善的眼神與笑容就讓大家的距離一下子縮小了許多,讓每個人心底都暖暖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野炊時,大家齊心協力地搭灶台,生火,然後圍坐在一起吃火鍋時的場景。那時已有幾分寒意,但大家的熱情一點也不減,到最後每個人都吃得滿臉通紅,而那些負責生火的同學則因個個滿臉發黑而被我們戲稱為“非洲黑人”。還清楚地記得班上第一次詩歌朗誦比賽時,個個選手都是那樣的詩情洋溢,似乎都融入到了每位詩人骨子裡那不可抗拒的浪漫中去……大一的生活,因為遇到了一群可愛的同學而精彩了許多。 

  一直很慶幸自己遇到了三位好姐妹。不可否認,除了上課和參加課外活動,大家呆在寢室了的時間是最多的。每晚定時召開的卧談會;偶爾用自己那口小鍋煮出一頓自認為還算可口的飯菜;共同面對許多始料未及的“突發性事件”其樂融融的寢室生活讓四顆年輕的心緊緊地靠在了一起,讓我們如同連體嬰兒一般誰也離不開誰。我們虔誠地信着那句頗有幾分詩意的話“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一千次回眸才換來今天的相視一笑”而我們四個則一致認為,我們能有幸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用同樣的鑰匙打開同一扇門,估計上輩子我們幾個沒幹別的,就一直在忙着回頭吧。所以,我們彼此都很珍惜這難得的緣分,遇到一些小小的磕磕碰碰時,彼此換個角度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一想,就能小事化了,雨過天晴。偶爾厭倦了每天三點一線的生活,我們也會一起聚聚餐,然後去KTV放聲高歌,把那些煩惱的,憂傷的,不愉快的,全都拋向九霄雲外。 

  大一這一年,經歷過一次愛情。都說戀愛時大學的必修課,我匆忙地修完了這一課,而最後的結果應該是不及格吧。或許是自己還不懂得該怎樣去愛一個人,或許是因為學生時代未曾經歷過風雨的愛情還太脆弱,總之,我的戀愛早早地夭折了。經歷過的許多事情,現在想起來,早已覺得彷彿恍如隔世一般遙遠。這門必修課對我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如果說有,只不過是在自己身上鏤刻下一道傷痕而已。慶幸的是自己學會了療傷,學會了在時光里遺忘昨天的傷害,也學會了冷靜地對待與感情有關的問題。 

  留戀也好,不舍也罷,大一的生活終究畫上了句號。那些生活中的一幕幕場景,就像一幅幅剪貼畫,構成了一部可以在閑暇的時候細細品味的電影,它安靜地播放着我的快樂與憂傷,記錄著我的青春和過往,見證着這一年發生的點點滴滴。 

  想起那句老話:走過了,便是財富……

您正在瀏覽: 那些快憂傷,那些快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快憂傷,那些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