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試卷里的秘密,時光里的青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卷里的秘密,時光里的青春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教室的門突然開了,他瑟縮着抖了一下。

  “現在開始發試卷……”老師進來說。

  他聽見自己如鼓而響的心跳,還有同桌看到分數后如釋重負的舒氣聲。發試卷的同學踩着細密的步子在各組之間穿梭而過,那些慘白的試卷不斷翻飛間或作響,沉重的打在他心上。

  43分。

  他鼻子一酸就模糊了雙眼,他深深的低下頭去,在眼淚尚未滑落的時候,他伸手撕下了寫着分數的試卷的一角塞在了課桌的角落,像藏着一個秘密,小心翼翼的。不知道是不是緊張又或者膽怯,他直直的瞪着雙眼盯緊了自己的手,但是眼淚沒落下。

  他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看着陰了的天,被風吹落的銀杏,他苦澀的想這算不算是“凄凄慘慘戚戚”了呢?明明一直都很努力了啊,一直以來都很好的啊,怎麼偏偏這個時候……到底是……是……為什啊……為什麼還是……他瞧見不遠處的湖,突然有一種走進去的衝動。

  他邁出了腿

  “誒?你在這兒啊,你媽媽來了,我跟你說啊

  他還是邁開了腿,只不過換了一個方向。

  母親看見他就笑了,嘴角揚的很高,眼睛周圍的皺紋快樂地籠着一片陽光,溫暖極了。他聽着母親關心,看着母親的臉龐,他突然也笑了。有時候也許我們會突然找不到方向,然而總會有一些人願在你成長的路上讓你豁然開朗。

  回去的時候,那陰風又吹落了銀杏的葉,恰好落在他腳邊,他撿起來夾在手中的課本里。

  他知道自己正值年少,年華正好,他為自己曾想錯的思緒感到好笑,但這就是青春,這就是成長。在不斷出現的挫折與磨難中,打磨雕刻自己的心,直到有一天,我們青春的自己穿上時光的盔甲,意氣風發。

  是啊。誰說不是呢?在你等待自己穿過青春的長廊,慢慢長大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條長廊縈繞曲折,你會看見這廊邊的荊棘,身邊的溝壑。然而不要怕,因為這兒也有盛開的鮮花,也有婉轉的百靈,而且成長之路雖長,可一路上會有人陪在你身旁。然後我們就這樣不斷成長,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害怕·迷茫,變得堅強茁壯,面對困難能夠撐起一片天來,這樣才是不悔青春啊。

  他坐直了身子,認真看着黑板,用心聽着老師的講解。過去他很努力,現在繼續,以後更加是。因不願悔,所以不願棄。他坦然地從角落裡拿出曾經被他藏起來的秘密,43分的秘密。將它舒展開來與試卷粘好,一直未曾落過淚——終於痛快的砸在試卷上。他爸43分的試卷攤開來,在陽光下審判自己的無知與怯弱,現在他接受這一切,獲得了一個關於勇氣與希望,未來和力量的秘密。後來啊後來,又一次發試卷的時候,他笑了。

  看這青春成長,它一直陽光明媚。

  我們在時光的長河裡遇見青春,在青春的長廊上碰見挫折與希望,再挫折與希望中一步步成長,然後笑着面對無悔的陽光歲月,無悔的的青春人生。

您正在瀏覽: 試卷里的秘密,時光里的青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卷里的秘密,時光里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