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充滿愛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滿愛的日子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風吹起的夜晚,校園裡昏暗的路燈,照在我不安分的心上。我瑟縮在風中,徘徊着她為何還不來…… 

  家的暖流一下子湧上心頭,心中顫動了一下。我已經好久沒回家了,算計着口袋裡的錢,心裡想着:下個月就是她的生日了…… 

  回到了家裡,娘接過我手中的包,便要去做飯。“娘,爹去哪了?”“到地里去了。”說話間,娘沒有停下手中的活。“地理有活嗎?”“給牛割草啊。”娘不經意的回答着。我心中咯噔了一下:不是剛下過雨嗎,爹到地里去割草,爹的關節炎? 

  娘永遠了解自己的兒子。“飯已經做好了,趁熱吃吧,多吃點。”我差點笑出來,笑娘還是以前那樣嘮叨。 

  爹背着草簍回來了。 

  我放下手中的碗筷,摟下了爹肩上的草簍。望着爹鬢角的水珠,不知是露水還是汗水,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我愣了一下。“快吃飯吧,這活我自己干就行了。”爹還是那樣不懂愛。看着爹腳上打了補丁的膠鞋,我又一次愣住了。 

  爹多年的習慣仍舊未改,吃飯的時候又點上了旱煙。“娃,是不是錢不夠用了?”爹操着鄉下人的厚重樸實問道。“爹,我……”我難以啟齒,爹娘用心血供我上學,我卻為了她向我的爹娘伸手。 

  臨走前,爹還是將一疊厚厚的角票塞到了我手裡,暖暖的。我攥緊手中的錢,帶着盛滿爹娘期望的大包小包回到了學校。 

  “我們分手吧。”望着她含情的眸子,我的話夾着冷漠與無情。就這樣,我和她分手了,從此形同陌路。踏着娘親手納的千層底,想起爹的補丁鞋,我只有忍痛割“愛”了。 

  在充滿愛的日子裡,青春的無花果,被吹落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充滿愛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滿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