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唯有深愛無處懷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有深愛無處懷念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清風拂過耳畔。我站在望不到的綠色麥浪里,閉上雙眼,感受來自遠方的呢喃,哦真的是你。我不禁勾起了嘴角。

  我愛我生命里曾出現的三棵樹。對,是曾經。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他們在種種“要改造”的號角中,失去了抓緊地面的雙腳,可我仍然深愛着。

  我在老家住過一段時日,那時候的我年紀尚小,由於附近沒有相仿的玩伴,爺爺奶奶也經常忙農務,門前的林子就成了我玩樂的地方。每當我自娛自樂快嗨起來的時候,我總會猛然發現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偌大的林子里灌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落寞的風,在我胸腔里橫衝直撞,好多次都感覺快要撞開一個洞來。然後就在樹下的石塊靜靜地等待夕陽西落,被放大一倍又一倍的孤獨在太陽餘光里顯得又明亮又溫暖。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我的樹,一棵長在深林里的樹,很普通也很特別——它的樹榦不知怎麼與地面成了45°的夾角,像是一架斜插在深深泥土裡的雲梯,伸向四方的枝幹是我常去攀爬的天然滑道。如果你從旁邊走過你會看見一個短髮女孩坐在高高的枝上,西望裊裊炊煙和金色的斜陽訴說心腸。

  我大了些,便於父母在城裡租的房子住。那是一個相當寬敞的院落,牆角邊長滿了青色的小草和指甲大小似雛菊的黃花。沿着牆面向上的墨綠色爬山虎一直延到窗欞邊的木頭旁,彎彎的嫩綠的前觸纏在窗外的枝椏上。如果三月你向窗外望去,滿窗滿眼的綠色桃葉和粉色桃花像是一幅裱了木框的油彩,只有偶爾過樹穿花的風和地上斑駁跳動的光才讓你回歸真實。是了,我找到了我的第二棵樹——一棵佇守在窗邊的黃桃。在記憶里,仲夏夜一家常坐在茂盛的樹下吃晚飯。饞嘴的我總想着吃樹下散發誘人氣味的桃子,有時忍不住就催着爸爸把中意的桃摘下來,媽媽一臉寵溺的笑。我大口咬着爸爸洗凈的黃桃發現裡面除了它本身能充斥口腔的清甜之外還多了一劑味道——愛與親情。而黃桃樹靜靜守護在那裡,風吹過後沙沙的葉響是它那親切而爽朗的笑。

  我與我的第三棵樹相逢在冬末春初的晨風中,那時的風還陡峭但溫暖的陽光足以喚醒大地。坐在被金色包裹着的教室內,不小心的一側身眼睛的餘光便看見校園圍牆外原不起眼的光禿禿的樹枝上開始冒出點點新綠和鵝黃。細細的向上枝幹像長在深海的藻遠遠的看像是一團雄雄燃燒的灰色焰火就好比我隱隱約約的未來。我開始驚喜於會有着如此漂亮的枝幹的樹並深信它註定是要成為我的樹,要不然它的美麗為什麼就只有我看到了?此後,我常常倚在窗邊望向它,看它那隨着時間推移而慢慢豐盈的樹冠看着它那一種不容置喙的堅守姿態在我心中。當我凝視着在搖曳着的綠色精靈,我甚至能感受到來自它那輕靈柔軟的風吹向我臉龐。

  蘇童說他的三棵樹不屬於他。而我的樹又何時屬於我?我那麼霸道又自私的把他們當成我的。甚至沒有得到真正樹主人的祝福。也許在開始就註定了悲傷的結局,可是我愛他們,非常非常愛。

  現在的我經常站在空曠的田地里,那裡有不受束縛的風和直白真誠的陽光。在那裡我才是自由的,才能和自由的他們一一相遇。山東菏澤牡丹區第二中學高一:最後紀年

您正在瀏覽: 唯有深愛無處懷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有深愛無處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