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捍衛詩意的棲居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捍衛詩意的棲居地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人類發明了種種工具,挖掘出了大自然用億萬年的時間積累的寶藏——煤炭、石油、天然氣以及其他各種礦物,不僅如此,我們的黑手伸向了動物的世界。活生生將動物身上的毛皮,作成暖和的絨毛衣,將動物的皮披在自己的身上,任憑這件大衣蒙蔽自己的良知,想來不免讓人戰慄;我們再把目光放得近一些,就在我們的身邊:每天中午,總會在餐飲店前看到散落一地的一次性筷子,快餐盒;綠化地上一道露出土地肌膚的“人行道”——可想而知,那是日復一日被人們踐踏的結果……諸如此類,讓我們反思,自己最大的錯誤就是忽略了自然的痛苦,緩緩我們的腳步,放下浮躁的心,認真聽聽自然警告的聲音——漸漸升高的海平面,漸漸被腐蝕的南極上空臭氧層,泛濫成災的洪水,日趨嚴重的土地沙漠化……這些聲音越來越清晰地傳到我們的耳旁,震撼着我們的心靈。 

  中國,這片廣袤無垠的土地,承載了13億人口的央央大國,在時間的濤聲中飛越黑暗的底層,蒸蒸日上的經濟繁榮讓我們喜形於色,但我們仍應該思考,難道人類文明的增長一定要以自然環境惡化和其他生物的滅絕為代價嗎?古巴比掄王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但是現在的人類只能憑藉一些古書碎片去構想一幅古巴比倫文明的幻影。是什麼使這綠色王國的燦爛文明消失呢?是人類大肆砍伐森林,破壞了生態平衡,使這綠色王國變成了廣漠的沙海。古巴比倫為了眼前的利益,將數千年的文明毀於一旦,我們應該從中得到啟示:中國同樣是文明古國,既然有前車之鑒,又有何必要去步別人的後塵。

  曾看過這樣一篇文章:考官宇宙給考生人類一張試卷,其中有這麼一道題“你如何看待科技的兩面性?”人類看了一眼,輕蔑地一笑,匆匆寫下了個答案:科技沒有兩面性,犧牲環境來換取科技的發展是必然的。有了科技人類才能在銀河系中開闢殖民地,不停地擴張,人類的足跡將踏遍整個宇宙。就在他寫完最後一個字的時候,地球上亂了套,基因原是上帝的密碼,現在卻成了開啟地獄之門的鑰匙,基因武器甚至毀滅了一個種族……眼前的危機震醒了人類,人類後悔不已,急忙又補了一段話:但是科技的進步必須符合人類的長遠利益寧可放慢一點兒科技發展的速度,也要解決好環境等問題。這時地球又恢復了平靜。從這則故事中,我們可以深切地感受到環境與科技進步是應該密切結合的,在發展科技的同時,也要注意對環境的呵護、保衛。 

  為了捍衛人類詩意的棲居地,祖國行動了:“把節約資源作為基本國策,發展循環經濟,保護生態環境,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促進經濟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實現可持續發展。”“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是今年“兩會”代表、委員們意見和建議最為關注的話題之一。 

為了人類詩意的棲居地,廈門行動了:為了使野生動物有溫暖安全的棲居地,我們建立了白鷺保護地;對於污水的處理,我們引進高技術防污技術;為了清晰了解空氣質量,我們堅持實行大氣質量監測,以及向廣大市民倡導“無塑料袋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共同目標:為我們人類構成溫馨、和諧、美麗的居住地。 

  作為當代的中學生,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我們更應該不斷提高資源意識和環境憂患意識,樹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用自己手中的畫筆為祖國描上無盡的綠,讓垂柳披上綠裝,讓桃花綻開笑臉,讓思緒的駿馬飛奔在這一片原野之地。攜起祖國之手,捍衛人類詩意的棲居地,讓我們的天空變得更藍,山變得更綠。

您正在瀏覽: 捍衛詩意的棲居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捍衛詩意的棲居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