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小青石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青石有感}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葉聖陶爺爺的童話小青石。非常精彩,令人回味無窮。

   小青石為什麼不再羨慕水晶、瑪瑙而甘願做一塊平凡的鋪路石?水晶、瑪瑙只為姓張的姓王的服務;而它卻是為“打赤腳的、穿草鞋、布鞋、皮鞋”的大眾服務;它支撐着大眾的腳。小青石那種"甘當鋪路石“的精神不正是現在的”雷鋒精神嗎?

   童話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小青石被攪得頭昏腦脹,渾身濕漉漉的。他生氣的說:”究竟是怎麼回事!盡把我們攪來攪去幹什麼呢!太沒有分寸了!難道我們不是到珠寶鋪子里去的嗎?

   從兩個感嘆號、兩個問號我可以看出小青石是多麼不高興。仔細品讀才知,這是寫小青石在還未為大眾服務的甜頭。這裡更加以小青石的路程讓我明白,只有在具體的生活中,才能真正體會人生的苦樂。

您正在瀏覽: 讀{小青石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青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