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中的藝術形象——張居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藝術形象——張居正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藝術形象——張居正 標籤:我的藝術作文 形象作文 形象代言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聲聲悠揚的蕭曲斬不斷你離開時的幽怨,點點記憶,伴着京城四月的細雨紛紛揚揚,隨風入夜,禍福旦夕間,看歲月之蹉跎,望人生苦短。嘉靖年間,明朝江山搖搖欲墜。你在明哲保身與直言進諫間選擇了你執着的人生理想,選擇了你人世間看似簡單卻又很複雜的必經之路。仰首望天,翻開“論時政疏”細細體味張居正作為政治家內心的孤苦,領略筆下承載一個民族復興希望的張居正。

  感嘆鳳毛叢勁節,直上盡頭竿。你因家庭中曾祖庶出,無法繼承官值。而你未因此退卻,五歲入學,十二歲便中得秀才,幾經考驗十六中舉人,二十三歲中進士。伴着一手絕妙的文章開始了你的政治生涯。欣賞你在暗淡的家室中鍥而不捨刻苦學習的精神。

  感嘆你攝夷蠻騷亂,鋤當路芝蘭。入朝為官后,直言進諫不畏強權的膽識。在“庚戌之變”嘉靖皇帝不思朝政時,唯有你冒着生命危險長跪宮門前,敲響登聞鼓。感嘆你言出;“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不難於聽言,而難於言之必效”的客觀與膽識。

  感嘆你以心奉塵剎,不求自身利。你因常年辛勤,積勞成疾延誤了治病佳期。你將畢生的精力全都給予了大明王朝,將所有的智慧都託付於了,您的學生萬曆皇帝。而自己家中卻一貧如洗,死後抄家才不及普通百姓。欣賞你不慕名利,兩袖清風品格。

  政治上,你懂得輕重緩急,善始善終。

  我想,學習中,也要有你的這種精神,萬事開頭難,可堅持更難。想想自己,學習中又何嘗不是艱難曲折,荊棘密布的呢?你的成功,正是因為這種善始善終,鍥而不捨的精神。學習是艱難,枯燥的,但我們應該享受這種為了目標而努力的過程,努力過,就不是失敗者!努力過,失敗也是美麗的

  生活中,你懂得躬行節儉。

  我想,在生活中也要有你的這種精神。諸葛亮曾說;儉以養德靜以修身。在物質生活極度發達的今天,節儉無疑是我們每一個中學生都應該學習,效仿的。古人語:“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則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不節,則常不足。”節儉,是一種習慣,我想,也是一種魅力。

  學習中,你懂得刻苦努力,精益求精。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都要學習你的這種精神,“世界上沒有笨的人,只有不勤奮的人”相信只要學子們努力學習,就不會沒有實現不了的願望。相反,如果我們不努力學習,必定會一世無成。韓愈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同學們讓我們,追隨張居正的身影,努力學習吧。

  作者:知瑾

  黑龍江雞西高一:知瑾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藝術形象——張居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藝術形象——張居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