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沉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浮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閑庭信步,沉醉東風,空舞飄絮,游弋於蒼黃間。

  我懂,沉浮是造物主恩賜人類的遐想與歆享。

  步履匆匆,還來不及收拾一地殘紅的余馨,便早已黏附着鞋沿,和着春泥的鄉土氣息;一個腳印,便是一處馥郁與溫情。畢竟,此庭不似彼庭,無“積水空明”的夜幕下的顏容,許是“暖風遲日也,已到杏花肥”,花朵兒在簇擁着的枝椏中彼此攢蹙,此起彼伏,競爭妍媸,再添上幾色草綠的潤筆,如此又哪知前頭古人的足跡曾在這片熟悉的處女地“着了先鞭”了呢?而我所禮讚的東風是禮貌安葬西風的使者;縱使“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蕭瑟煞風景,終是難以彰顯整個四季的精氣神風貌的。東風,她么,先是含着珠淚徐徐而悄悄地播之在川澤原野,潤澤了一方乾涸的泥塘,銷去了冰凝雪凍纏繞的盤桓死肌;她也是一位博愛高雅的母親,孕育了剔透、玲瓏的露珠兒;她更是以美聲天籟贏取詩情暢想的詩壇樂界的驕子!“一曲東風一夢遙”,莫不是沉醉於東風的氣氛中,浮遊於太虛別境的“天外天”。試問:亦夢?試想:亦真?

  “人間四月芳菲盡”,暮春初雨,江畔柳絮橫飛;她們寄託着遊子“從此天涯孤旅”的失路情,懷揣着離人騷客“兩情若是長久時”的尺素心,四處地飄泊,有像旅客般顛簸地漂泊着,直至膂力用盡,某時某刻埋葬在八荒的某個隅落。

  當然,你完全可以想象她們是如何的:是“天然去雕飾”的雪絨花,晶瑩如白璧一般,輕盈飄舉若飛仙之綢練,合十朵便為一縷;她們是從離愁悲風的濫觴地,矢志不渝地沉浮在穹蒼之下,任之怕沉浮,任之逍遙於人間四月天,沉浸在一片湖澤,或只是若干捧青草兒縫裡,抑或是濁濁的泥淖里。可無論怎樣,都無妨的,因為這完全是她們“一廂情願”的。她們憧憬自由的遠遊已久,她們選擇了沉浮的過程。這是她們最自由的抉擇。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而飄絮選擇了沉浮的命運,我們的造物主總熱衷於多舛的命途,可也是親眼目睹了殘缺的美麗,在殘酷的旅程中,美得愈美。

  沉,非沉淪,而是蘊藉至美至真;為了一朝,她要浮現“之最”。

  高一:質子

您正在瀏覽: 沉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