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舉手之勞映出社會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勞映出社會現實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格的體現,無非也就是義務與責任心的完美結合。體現個人的道德與公德,正如油漆工的舉手之勞卻避免了一場船破人亡的災難。也許,你的一點點行動挽救的卻是數余鮮活的生命。

  社會是一個諸多人組成的團體。有善必有惡。具有道德心的人不一定能做到舉手之勞,但社會往往有很多的善意總是默默無聞,不能造成巨大的影響,而一丁點的惡事卻可以反映出社會現實。

  直到現在不是還經常有此類事情發生嗎?由於某地窨井蓋被偷或沒有放在相應的位置,導致夜晚行人出車禍。由於某地施工,施工牌被吹倒,夜晚行人沒有看到,導致行人出事,傷勢嚴重。這看似是粗心大意造成,但實際卻是一個不容樂觀的現實。經過這裡的人不計其數,為什麼沒有一個人肯伸手去把井蓋蓋上,把施工牌扶起呢?這完全是舉手之勞,不會損害你的財力,物力,甚至連力氣也幾乎不費,為何會有那麼多人默然走開,難道因為受傷的不是你嗎?通過正面例子,這些事情也許表現的更加深露,使人更明了的發現,社會不缺大義大道,相反少的就是這一點點的舉手之勞。為社會做貢獻,不是非讓你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希望你的責任心和義務感能喚起你的良心。這就是為社會做貢獻,況且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考慮的,他是你應盡的義務,如果你不去完成它,只能說明你對社會的責任心如石沉大海。永遠不能發出他應有的光芒。

  面對責任,義務,公德等等。在生活中隨處可見。有一則令我印象最深的廣告詞:公德比賽,從今天正式開賽。其實每個人心中無形之中都應該有這樣的一場比賽,並且力爭做到最好。這樣賽出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賽出的是你光輝的人格,體現給社會的是正氣,大義,展現的是你靈魂的神聖,形象的尊嚴,從而是你代表社會,為社會樹立了一個良好的形象。

  因此,社會不卻大善,卻的是人們對責任心的態度。舉手子勞你是否看成是你應盡的義務。這個問題不僅制約着你的形象,進一步而是制約了整個社會和整個中國的形象、地位。

  好在這個問題雖然嚴峻,但又是那麼容易解決,需要的不多,只是每個人的舉手之勞。

  河南新鄉衛輝市衛輝市第一中學高一:weihuiyz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勞映出社會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勞映出社會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