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在夢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在夢中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輕輕推開一扇窗,靜靜啜飲一口茶,望這天上流雲紛紛,聽着風拂弱柳的聲音,感受着陽光的軌跡遊走於身。

  這就是我的遁世生活,平凡卻不平淡,簡約但不簡單,天天如此,孜孜不倦,心如止水,靜看塵埃落定。

  我雖不是鳶飛唳天者,不求聞達於塵世,但也不是胸無大志之人。我追求的是成敗任西東的豁達,不因權貴使自己不得開心顏的豪情,只想做一個垂釣于山溪的賢哲聖人,甘品一杯淡泊,一蓑煙雨任平生。

  我追求的是一方凈土,沒有厲風擊面,只有清風拂身;沒有人聲鼎沸,只有群鳥鳴澗;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卻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留於我放任,身處自然之中,更得怡然。

  因為現實中,陽光填不滿物慾橫流的世界,真情陷於欺詐和虛偽的灌莽巨澤。想我縱橫人生十七載,周旋於人情之間,,過往的生命無數,卻無一知己,平平淡淡的友誼就像稀稀薄薄的空氣,先是萍水相逢,再到君子之交談如水,然後花自飄零水自流——

  既然。現實的世界已無法融入,何不在這雲蒸霞蔚的桃源仙境,與水為伴,倚山而歌。看日出東方,日貫中天,日薄西山;看皓月朗朗,湖水悠悠,繁星閃閃。任它日月兩輪來往如梭,又幾何?一生只要這純粹。

  “春來遍是桃花水,不辯仙源何處尋。”彷徨的人又何止我一個人,我的“寵辱不驚,任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的遁世生活在哪裡?我的“江湖飄我影蹤,湖海洗我心胸”的豪情在哪裡?我的“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閑度”的洒脫在哪裡?既然現實中不能擁有,何不在夢中盡情享受這個夢想。

  “我心素已閑,清川澹如此。”只有風能讀懂我,水能理解我,樹能明白我。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夢在夢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在夢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