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笑着離開,笑着重新開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離開,笑着重新開始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進入新班級的第四天。我才開始慢慢適應這個新集體。

  記得分班前一天的晚自習上,班主任跟我們說分班的事情。剛開始只是很興奮,對新班級、新同學、新老師有很美好的憧憬。同學們相互嬉鬧着說再見,說以後要怎麼樣都不能忘了我,後來一張張笑臉都綴着淚珠。我一開始還笑着安慰他們:沒關係,分個班而已,又不是生離死別,以後還會見面的嘛……

  臨放學還有幾分鐘,班主任笑着走近來,對我們做最後的叮囑。大家都聽得很認真,眼中分明的眷戀與不舍。第一次感覺班主任這麼慈祥,笑容這麼傷感,背影這麼有安全感。班主任走後,我抬頭打量教室,每次打開都會感冒一大片的風扇,永遠滿三分鐘的鐘錶,還沒用完的一盒半粉筆,每個月必得的“文明班級”,還沒辦完的牆報……都是我最熟悉的、最留戀的東西,就要分開了,怎麼辦?

  恰巧下課鈴打響,我被濃烈的傷感緊緊裹住。那種折磨人心的離別之情讓我快要窒息,越想越悲傷,好想抱着大家大哭一場。同學們收拾東西陸續離開,影子一如既往地從我身邊經過時拍我“笨蛋,走了!”聽到最熟悉的聲音我忽然淚如泉湧,無法抑制。她收斂了玩笑的神色,坐下陪我,說,我不能勸你,你哭過就好了。

  她眼圈紅紅的,可能已哭完,也可能被我影響的也想哭。但她從來都是個堅強的女孩。大約過了七八分鐘的樣子,樓道里的呼叫聲漸漸遠去,靜的死寂。我眼睛哭得腫脹,鼻子酸疼,擦乾淚說,我不哭了,咱走吧。

您正在瀏覽: 笑着離開,笑着重新開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離開,笑着重新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