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明的談話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明的談話者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聽別人說話的過程中,一位高明的談話者往往體現出許多良好的素質。不插話、不說髒話、不講空話、套話,不搬弄是非、不大談理論等,所以高明的談話者往往能深刻細緻地了解各式各樣的人。他的語言,往往可以非常有效地打動人的心坎。這樣,無論什麼人見到他,都把他當作知心朋友,願意向他吐露自己的心事,把自己藏在心中劇烈的痛苦、煩惱都向他吐露出來,希望得到他的同情、安慰和幫助。

  一個高明的談話者,不僅要能體察別人的內心世界,而且還要有廣闊的胸懷去吸取別人的意見,吸收別人的喜、怒、哀、樂等各種複雜的情感。只有這樣,別人才會真心對待你,把你當知己看。

  在別人說話的時候,一個高明的聽講者往往會仔細聽,不只是語言,而且還聽對方的聲調。同時,他會以饒有興趣、欣賞、友善的目光看着對方,觀察對方的動作和表情。對方看到他那種友善的目光時,就會像春風解凍一樣,渾身上下都有一种放松的感覺,什麼都想講,並且越說越有勁。一些重要的事情有可能就順嘴溜了出來。

  “無所不知的先生”是大家所熟悉的,可以說他們和感冒一樣普遍,也幾乎同樣令人難受。每當人們談起一個饒有興趣的話題時,他們就鑽了出來,信口說道:“這個問題,我知道”然後就搶了別人發言的機會,開始擺弄自己的小知識。有的時候,會因為這句話,凍結談話,因此而冷場。這是非常愚蠢的行為,其一,把人得罪了;其二放棄了一次很好的豐富自己的機會,有可能,別人的知識更全面、更豐富。

  此外,一個高明的談話者還必須謙虛謹慎。無論別人怎樣敬佩他,他都應該虛懷若谷。一個狂妄自大、目中無人的人,是沒有多少人願意與他交談的。同樣,一個心地狹窄得只容的下他自己的人,也是不受歡迎的。

  高一高一:竹立一

您正在瀏覽: 高明的談話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明的談話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