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只擦一隻鞋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擦一隻鞋的啟示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一家是很時髦的人,一日,閑來無聊,去他家坐一會。

  不巧,朋友正在擦皮鞋,我問道:“這是怎麼弄的?鞋子這麼臟。”

  “哦!是立一啊!我兒子與同學出去玩,回來就成這樣了。”朋友答道。

  說完話,朋友便將已擦好的一隻皮鞋擱置在陽台上。在陽光的照射下,剛擦上鞋油的皮鞋顯得格外刺眼。

  朋友將另一隻皮鞋放回原位,就忙着給我倒茶喝。談着談着,朋友兒子放學了,一進門,他就開始去找皮鞋。不一會兒,在他的床底下找到了那隻未擦的皮鞋,只見他隨便擦擦就完事了。又去找另一隻皮鞋,在陽台上找到了另一隻鞋,我以為他會將兩隻鞋子穿到腳上。沒想到,他伏下身,認認真真的擦起了朋友沒擦的那隻鞋。直到兩隻皮鞋一樣乾淨,他才穿上。自始至終,朋友沒說過一句“我來擦,你先去吃飯吧!”這類話,而是在一旁看着,沒動一下手。

  常常看到一些家長,為了讓孩子接受自己的意願而不停的嘮叨,實在不見效便拿起棍棒,還伴以諷刺和挖苦的語氣。用這種簡單粗暴的教育方法培養出來的孩子,不是服服貼貼的“羔羊”就是脾氣暴躁的“暴君”。孩子失去了應有的創造力,個性和人格的發展亦得不到完善。只有用潛移默化的行為方式來引導孩子,使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已得到了人格的熏陶,才能培養出自主能力較強的孩子。

  身為老師,也應該懂得從自身做起,不要總下命令似的讓學生不要遲到,不要早退,不準上課帶手機……只要自己做到了這些,學生們也會在不知不覺中知道了自己該怎麼做。因為有一個值得他們學習的榜樣!

  高一高一:正坤

您正在瀏覽: 只擦一隻鞋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擦一隻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