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回自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回自己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正讀高中的普通女學生,普通的相貌只能充當綠葉烘托班花,普通的腦子只通懂普通的邏輯、思維、運算;由於太過普通,我感到很憂慮。

終於有一天,上帝請我到他的宮殿做客。上帝微笑地看着我:“孩子,我知道你最近挺憂慮的,是由於你的普通嗎?”我點頭,“那我可以讓你做不平常的人,你願意做什麼人?”

我歡呼:“英雄,將軍,才子,佳人。”

隨即,我突現了願望。

   英 雄

我以英雄的名號誕生於亂世。

在秦宋的烽火硝煙中,我讓巨鹿之血洗凈了秦朝的污濁,用阿房宮的大火燒盡了咸陽的奢糜。那橫掃六國的始皇帝,終究沒想到世界竟有我這種真正的英雄——六國合縱竟不如我項羽一人,哈!

英雄往往成就悲劇,勝利被陰謀和野心奪取,我這一代英雄竟失敗於我那王者的雄風——長空萬里,明澈而湛碧,如湖中秋波讓我趨與寧靜,獨自踏着鋪滿落葉的小道,發出簌簌聲。

秋色天邊連接着湖面水波蕩漾,冷霧飄浮被染成翠碧,令衣着單薄的我感到“高處不勝寒”。

舉目眺望山巒映着斜陽,藍天接着碧水,便產生一種久違而熟悉的感覺;那萋萋芳草無情地隨風擺動,遠遠地伸向夕陽照不到的地方,伸向那令我魂牽夢絮的故鄉!

思念故鄉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小草、樹木,還有那親切溫柔的故鄉的人,這一切真使我傷損神魂。孤單地走在街上,羈旅的愁緒迭生相續,難以捨棄那故鄉的夜,故鄉的一切。

現今,我難以入寐,除非有還鄉看見那童年小阿妹的回眸一笑和那出閣相扶將的爹娘的好夢能使我酣然入睡,以記不清有多少這樣失眠的夜了。

明日的銀輝很耀眼,我悠悠地登樓高望,長嘆氣,切莫獨個兒憑倚,故鄉的一切,記寓着剪不斷理還亂的鄉情,讓我思戀。

對月飲酒,美酒澆入愁腸,竟化作滴滴相思淚,苦澀酸辛牽引歸期茫茫,濃濃鄉思何時可滅?

霸者的豪氣。烏江自刎處,我為自己英雄一世竟不能保護心愛的人而橫刀向天笑,漫灑英雄血。

英雄不過如此,我才不會“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那麼笨呢,吃了虧還不怕嗎?!

   將 軍

我身穿戎裝戰甲,通過戰爭來贏得和平。我拿破崙拯救了四面楚歌的法國,征服了風起雲湧的歐洲,我所指揮的戰役是軍事藝術的經典,裁入史冊的不勝其數。我擁有有利劍就可征服天下的信心。

沒想到,我這麼一位天生的將軍竟被皇帝這名號所蒙蔽,滑鐵盧一役埋葬了我辛苦打下的百日王朝。

最後,我被毒死在勞囚之內。悲啊!

   才 子

才華出眾,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我乃是天下第一才子,不料懷才不遇、屢次被貶;難道是天妒英才,而導至我報國無門?也許才子不應染上世俗的污濁官場的骯髒,才子天生不是從政的料。

故我有滿腔才華卻不能過上悠然的日子,落得老來貧苦,最終竟被一頓牛肉咽死,從而含恨而終。

才子也很難做人,故我不當才子了。

   佳 人

我擁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不幸的是我是一位亂世佳人,我擁萬千寵愛於一身成為石崇所愛的人竟成了紅顏禍水,佳人造亂世嗎?綠珠啊!

紅顏薄命,我不願做佳人了,為了佳人追隨高尚的愛,我願殉葬。

佳人多夢,夢故多。

我返回做我的一個普通女學生,那些英雄、將軍、才子、佳人們的不普通令世人驚嘆不已,你一點也不適合於我,還是做回自己吧。上帝大笑。

您正在瀏覽: 做回自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