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回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回自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雲彩悄然躲藏起來,只剩下一篇湛藍而清澈的天空,但可能是缺少陽光,這片藍幽幽的天空在我心裡卻顯得有些陰沉沉的。 

  此時,我正聚精會神地聽語文老師講課的時候,同學用手臂碰了碰我,指着窗外:“你看,那個身穿藍色制服的像不像一個環衛工人……她怎麼走到我們班門前?” 

  我暇意回答同桌的話,因為此時講壇上的老師大聲地喊着我的名字:“小夏,你母親找你!” 

  我心中咯噔一聲,抬頭一看,卻見媽媽身穿着她平時打掃衛生時的制服,飽經風霜的臉上帶着一絲倦意,手裡拿着幾本書----正是今早我遺忘在家裡的教科書。 

  當我站起身來,彷彿全班同學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在我身上,我臉上發熱,幾步就跑到媽媽面前,奪下了書,扔下一句“你快回去”就飛快地回到座位,頭低着,生怕被別人異樣地目光發現,卻忽視了母親那複雜的眼神。 

  整天我都不敢與旁人說話,同學的眼裡彷彿都透露出鄙夷:他的母親是??掃大街的……。 

  回到家,我也不管母親的問候就直接進了房間,把自己藏在床上,睡著了。正睡得迷迷糊糊,我忽然想起,還有一篇作文沒寫。我端坐在書桌前,剛把題目“做回自己”寫在紙上,就聽見媽媽輕聲地抱怨着。 

  “這孩子,小時候對我可好了,每次我工作完回家,他都會端一杯熱茶,並且不斷地逗我笑,希望解除我的疲勞。現在呢,連我這麼做媽的也不認了,今天早上在學校…。” 

  我腦海里浮現出兩個畫面:一個是一名乖巧的小南海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茶水,嘴裡像抹了蜜一樣在逗母親發笑;另一個是一名帶着虛榮的少年,卻因為自己母親…。 

  我內心起伏不定,桌上那“做回自己”四個字如同血色長劍一樣插入我的心房。掙扎良久,后一副話面轟然碎,我下定決心,我要做回自己。 

  第二天,當狹雜着一身倦意地母親回到家中,卻意外地發現桌子上放着一杯熱茶,熱茶下壓着一張紙。 

  “媽媽,對不起,我為我的虛榮傷害了你而說對不起,我要做回自己,您能原諒我嗎?” 

  我躲在房門后,發現媽媽欣慰地笑了,一滴眼淚從她的眼中流出,彷彿流進我心房把“污穢”全部洗去。 

  我要做回那個真實,純真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回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