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論早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論早戀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論早戀 標籤:早戀作文

  孩子步入青春期,早戀心理是無法避免的,我也是如此。有人問我:“你知道愛(喜歡)是什麼嗎?你這個年齡談戀愛有什麼意義嗎?”我討厭他質問的口氣,於是不打算作答。他接著說:“你這個年齡談戀愛圖什麼?不開心時的幾句安慰?時不時給你點吃的?你們就是覺得好玩吧?那樣只會糟蹋自己,尤其是你們女孩子。”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他一定要把我們的戀愛看得如此低俗齷齪。就像他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談戀愛一樣,或許是代溝吧。“現實點吧!”他又說“我那時和一個女的交往,到了想要結婚的境界,可是他父親一句我給不了她幸福,她就果斷和我分手了。不就是那時沒什麼錢嘛!我算是看透了,我打算40歲在結婚,有錢的話就好好玩。沒什麼錢就玩到30歲結婚。現實是殘酷的孩子!”

  我們,青春期的孩子,不就是應該活在幼稚與成熟中間嗎?我們不就該有美好的夢想,以及對幸福美滿愛情的憧憬嗎?為什麼要剝奪我們這種單純的想法呢?就像小時候,我們會想有白馬王子一樣,就算大人說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我們不是依舊那樣希望嗎?倘若避開這個階段,這段路程,那麼等老了,必定會後悔的。因為人生就是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走,走出自己的精彩,才有意義不是嗎?

  我心中的愛情,就是能和自己喜歡的人長相廝守、彼此信任、相互扶持包容。而喜歡,就是你清楚的知道對方的缺點卻無法避免想和對方在一起的感覺。

  早戀容易出現越軌行為沒錯,但只是容易,而不是必定會出現。對早戀越軌行為是應該做預防,但在青少年面前直接否定他們心目中的愛情是完全不正確的,那隻會激起他們的叛逆心理,從而往更錯誤的方向發展。

  湖南嶽陽汨羅市湖南春雷教育高一:陳彥含

您正在瀏覽: 我論早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論早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