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崇尚節約.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尚節約.振興中華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崇尚節約.振興中華 

  我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世界國土面積最大,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所以人們常用“地大物博”來形容我國的資源特點。隨着社會的進步,我國的經濟發展已駛入了快車軌道,建設小康社會也取得了輝煌的一頁。然而,就在這高度發展的同時,我國也成為了世界上能源、資源的消耗大國。人們也大量的浪費資源。這使我國在發展的道路上增添了一大障礙。如果我們不加以阻止,那麼未來的發展就會落後於其它的國家。所以我們要珍惜資源,節約資源,走可持續發展道路。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如:打開水龍頭洗臉、洗腳,就讓水嘩嘩的流着;吃不完的飯,就倒掉;睡覺時不關燈等等這類事情是隨處可見的。有人說,只是個人浪費一點沒關係。是的,只是個人浪費一點不多,但是,我國人口高達13億多,如果照這樣來計算,一年就會消耗了多少資源,可想而知了。而如果我們科學的利用;洗臉、洗腳的時候盡量的把水龍頭開小點,洗完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澆菜;吃剩下的飯用來養豬、養雞;睡覺時把燈關了再睡;在買菜的時候儘可能不用塑料袋等等。這樣一年下來既節約了大量的資源,又減少了環境污染,可謂是“一舉兩得”。 

  我國目前已探明煤、石油、天然氣三大主要能源的儲存量。煤1900億噸,石油69.31億噸,天然氣40多萬立方米。先說煤,我國每年開採20億噸左右,按這樣計算煤大約可以開採100年。在開採的過程中,回採率是40%,60%被浪費,小煤礦甚至回採率僅有20%,80%被浪費。 

  再說石油,69.31億噸按每年開採1.8億噸來計算,也只能夠開採不到40年,在開採中回率僅有40%,這樣又浪費了60%,地下埋藏1噸石油,只能開採100多公斤,800多公斤被浪費掉。 

  再來說說天然氣,40多萬億立方米按每年開採366.7億立方米計算,只能夠開採100多年。但是在開採中浪費很多,還產生大量的污染物,嚴重的威脅着我們的生存環境。這些驚人的數字告訴我們,我國的資源利用率明顯偏低,浪費驚人。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消耗,浪費下去,我們的發展是不可持續的。所以我們要走可持續發展道路,就必須加快建設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步伐,改寫那些令大汗顏的能源消耗數字。 

  雖然科學家們正在不斷的研究地熱能、沼氣、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和利用。希望它們能取代煤炭、石油、天然氣等能源。但是這些新型能源還不能代替常規能源。因此,我們必須節約利用,提升使用效率,使它們能為人類做出更大貢獻。 

  同學們,在節約之風的勁吹下,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每一度電,科學利用各種資源,為把我國建設成長期繁榮富強,節約型社會的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崇尚節約.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尚節約.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