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的赤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赤壁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未見過赤壁,但這並不妨礙我書寫赤壁。

  我從未見到過赤壁,甚至連吳宇森導演的《赤壁》都未曾看過。但我說過這並不妨礙我書寫赤壁。沒有了世人眼中的赤壁的束縛,我反而更能發揮我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書寫出我心中的赤壁……

  曹操的赤壁

  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永無休。

  三國時期,天下三分。戰火不止,爭亂不休。大大小小的戰役打了無數次。但在筆者看來,最值得稱道的便是那赤壁之戰。

  且不說赤壁之戰的歷史意義如何,不管卧龍鳳雛妙計遮天,不評諸葛周瑜誰是誰非。單看那一代梟雄曹操的氣勢與霸氣,便不負這赤壁之戰的盛名。

  舳艫千里,以船為陸,填河化地;旌旗蔽空,以旗為雲,大暗黑天。百萬大軍身着鐵甲,手持金戈,頭戴銀盔。黑壓壓一片,紀律嚴明,列隊整齊。曹操立於萬人之首,釃酒臨江,橫槊賦詩,吟唱《短歌行》,百萬男兒為其背景,且歌且笑,豪放霸道。一曲完畢,手舞長矛,斜指天地,大聲呵道:“諸將聽令,破陣殺敵,可願隨我?”

  “願”百萬男兒,滿腔豪情,都化作這一個字。這一個“願”震散了雲層,衝來了天地,劃破了時空……

  這氣勢,這霸氣,管它結局如何?曹操此舉封他個千古第一人又有何妨?

  蘇軾的赤壁

  壬戌之秋,七月既望。有一青衫男子來到了赤壁,留下了千古絕唱。他,就是蘇軾。

  終年勞碌,半生浮名,只因諷刺新政便獲罪遭貶,黃州團練副使嗎?那又如何,恰好遊覽那赤壁,觀賞那月光。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這是那江;出於東山之上,徘徊鬥牛之間,這是那月;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這是那船;一身青衫,飲酒為樂,扣舷而歌;這是蘇軾。

  管它天地多大,宇宙多廣,造物之多。我自固守本心,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為色,放浪形骸,逍遙於天地之外。待後人再觀,吾以《赤壁賦》贈之。

  不知後人再臨赤壁是否如我一般瀟洒?

  我的赤壁

  我從未想過做一個混混會如此的容易。一年前的我帶着滿滿的驕傲來到了這所重點高中,心裡懷揣着大學的美夢努力學習。

  現在的我每日渾渾噩噩,沒有目標的迷茫着前行,成績更是一塌糊塗。我不認為這是墮落,如果你們認為是,那我也不想爭辯,在這個時代出生的我們能否出現些許人才將證明我的觀點是否有誤。

  如今的時代需要的是人才,而在我所看到的教育制度下所出現的絕大多是庸才。真正的人才被埋沒,庸才當道,靠着他老子的職位將本屬於人才的榮譽盡數買去。而人才在失去榮耀后剩下的只會是嘲諷與無奈。

  但金子總是會發光的,它會爆發出萬丈光芒,奪回屬於它的榮耀。就像是我們,不管會受到怎樣的不公,不管會被社會如何的嘲諷,不管會被世俗如何的埋沒,我們都會向世人證明,這是屬於我們的時代。我們會讓世界知道:

  這是我的赤壁。

  這是90后的赤壁。

  這是中華的赤壁。

 高一:13990877476

您正在瀏覽: 誰的赤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赤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