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殘缺與完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與完美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殘缺與完美之間是可以相互轉化的,月亮時圓時缺,便是很好的例子。 愛“美”之心,人人都想得到最完美的東西,但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心想事成的。就如著名的“破窗戶理論”所得出的質論:對子殘缺的東西,大家會加大其損壞的程度;對於完美的東西,大家會極其珍惜愛護它。 殘缺不等於一無是處,殘缺與完美並沒有明確的界限,殘缺與完美是相對而言的。世界上沒有十分完美的東西,之所以稱之為完美,是與其它東西相比較而得出的。也就可以得出,殘缺只要好好加以保護,愛惜是可以變的完美的。任何東西都有其存在的價值,都有具意義,殘缺亦然。

  殘缺不代表沒有完美。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外在或許不如許多人,身體也不如許多人,但他具有許多人沒有的東西————堅韌不拔的毅力、百折不撓的精神,更重要的是音樂家的熱愛。貝多芬作為一位音樂家,雙耳失聰是對他最大的打擊,但他並未因此而放棄音樂,並未因此而自暴自棄,而在此之後,創作出來聞名世界的《第五支響曲》。我想要是其它音樂家遭受如此沉重的打擊,恐怕很少能有像貝多芬一樣的人吧?這就是貝多芬生命中的完美,他擁有的精神品質就是它完美的一面。 月亮時圓時缺,便是完美與殘缺的轉化。圓月象徵著團圓,人們都讚美圓月,欣賞圓月,但圓月是不可長久存在的,美好的事物終將逝去。當圓月轉變為殘月時,便很少有人欣賞,其實,許多人不知,有時殘缺也是一種美。月的陰晴圓缺,是事物的發展規律,正如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何絕對殘缺的事物一樣。

  人都有這樣一個特點:壞的東西,會增加其毀壞程度。認為既然是壞的東西,讓它更破一些也無妨。但是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就如當今世界日趨嚴重,按照之前所言,有人會說‘‘反正環境污染已經十分嚴重了,乾脆將其徹底破壞吧。’‘這樣的話嗎?我想不會。那麼,為什麼對待生活中的其它事物,不能懷有這樣一種想法呢?環境經過改善可以變好,那麼殘缺的東西如果不加以破壞,而是被保護好,也是可以較從前好的,也可以轉變為完美。

  殘缺對立面完,是可以轉化的,要學會正視殘缺,將殘缺轉化為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殘缺與完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與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