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今的社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今的社會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前這個社會,人們不斷追求金錢、利益、物質,每天奔波在如潮的人流中,可是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就開始迷茫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追求這些。不同的人,不同的處事方法,我們周圍天天發生着類似下面的現象。

  有的人主動護送迷路的老人回家;有的人仗勢欺人,欺負弱小。有的人自覺撿起地上的垃圾,把它扔到垃圾桶中;有的人隨意踐踏草坪,污損潔凈的牆壁。有的人為尋找丟失物品的失主在路邊苦苦等待;有的人順手牽羊帶走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有的人為了國家的安寧,晝夜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有的人為了自己痛快,攪得四鄰不安。有的人為了百姓的生計廢寢忘食,任勞任怨;有的人為了升官發財,投機鑽營,費盡心機。有的人奉公守法,主動繳納稅款;有的人雖有千萬財產,卻偷稅漏稅。社會中到處充滿了真善美,但也有假惡丑。

  任何事情都是雙刃劍,就看你如何對待了。

  社會中的尊老愛幼、拾金不昧、樂於助人、愛崗敬業、奉獻社會等現象,符合人們對真善美的追求,對社會生活和個人生活帶來積極影響,而社會公共生活中的以大欺小、倚強凌弱、造假售假、坑蒙拐騙、偷稅漏稅、貪污受賄等假惡現象對社會公共生活和個人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如今的社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今的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