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未央花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央花落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有這樣一種花,它只是靜靜的開在路上,靜靜的綻放自己的光芒,它不像彼岸花那樣妖艷,更沒有那句:“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的絕言,它是異世所殘留的眷戀,只是靜靜的等待着,等待着……它向來與世無爭。

  生命像一朵末路的未央花,本該靜靜地等待着滅度的輪迴。路上一隻折翼的枯葉蝶,軟弱無助地呻吟着,全身的顏色已漸漸褪去,毫無聲息地躺在那裡,死氣沉沉。“小蝶,你快醒醒,難道你對這個世界真的毫無所求了嗎?十幾年的等待,你就這麼放棄了嗎?”枯葉蝶像被什麼刺到似的,朦朦朧朧地睜開了雙眼,那雙眼睛透過瞳孔的清澈,艱難地挪動着腳步,向未央花爬去。這一次,未央花又給了它新生的力量。

  白天,太陽的光芒照射着整個星球一朵朵花,甚至連無名的小草也來湊熱鬧,在這群百花爭艷,百草奇護的大地上,有一朵花虛弱的躲在哪裡,雨露的滋潤,可周圍的力量,太過龐大,又豈是她弱不禁風的小花所能攀比的。她的靈性結合大地上所有生物的善良,妖艷一詞不適合她,而是清雅脫俗。時間是毒藥,漸漸地她愛上了黑夜,她好像和曇花一樣,在黑夜綻開光芒,可是她卻不會殘。

  太陽說:“未央為什麼你如此的一塵不染,不受這世俗的羈絆,卻依舊風姿搖曳。”她笑了笑說:“不,你錯了,我其實也想生長,可是我天性如此,厭倦了爭鬥,只要有一方凈土,我依舊堅強的生存。我的心也渴望衝破一切,飛上青天,將善良飄散開來。其實我很喜歡蒲公英,它那麼自由,隨風飄蕩,它比我更懂得堅強與放手。”太陽也綻放了笑容,“也許,你是對的。”

  餘輝浸染了天邊,世界正一步步走向黑暗,黑夜來了。她抖擻抖擻一天的疲倦,開始梳洗自己的面容,纖細的身姿在路燈的照射下,更顯溫婉。蟈蟈的歌聲響起,在寂靜中,響徹大地,蟋蟀拉起了小提琴,荷葉上,青蛙王子和拇指姑娘跳起了細舞,輕柔的伸展着,旋轉着。未央花靜靜地看着,她永遠都是這樣,等後天光破音。突然一陣風沙吹來,大家都東躲西逃,伴隨着飛沙走石,一陣狂傲不羈的聲音從遠方傳來,“哈哈,大王現世了。”未央花怔住了,終於,這一天,還是來了。

  “小未央,我又回來了,很震驚吧!”他的嘴角勾起了微笑,眼神所透出的寒氣,足以毀了半個大地。“為什麼,你還是不願放手,我都已經放開了,可你為什麼還……”“你到底還想怎麼樣。”“很簡單,我要毀了整個大地,我要主宰一切,哈哈哈哈。”“那就別怪我無情了。”未央花纖細的枝蔓伸展開來,擋住了整個黑暗勢力,火一樣的飛旋,她的靈氣一點點的消散,黑暗大王死了,而她……。

  白晝了,微弱的光芒透晰着世界,太陽公公慢慢地升起,所有的生靈圍在未央的身邊,“未央,你別嚇我,快醒醒啊。”她的靈氣快沒了,蒼白的臉色已無往日的生機,大家一個着急着,不知該怎麼辦。“沒用的,你們……。別費心了,靈氣散了……。我也就……走了,謝謝你們,曾……。和我在一起過。”未央笑了笑,花魂已飛上了藍天。

  倘若有來生,我願自己能像蒲公英一樣——飛翔。

  而這一世,她沒有成為蒲公英,而是變成了我。

  溫州市甌海區任岩松中學高一:諸宸

您正在瀏覽: 未央花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央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