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靜女》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女》讀後感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靜女》選自《詩經》。它描述了美好的愛情。

  這裡有美麗的女子,與男子在城邊的角落相約。等男子到的時候,她卻躲起來“愛而不見”,可見她可能害羞了,也可能是因為想跟男子玩,可見她的天真,調皮。男子找不到女子,急的“搔首踟躕”,真是夠可愛的,僅僅四個字,就把男子的樸實,憨厚表現出來。

  文雅的女子又送給男子“彤管”,男子拿在手裡,看着這紅色的管簫愛不釋手,它鮮明又光亮,在男子看來,承載着女子對他的思念及愛慕。滿滿的柔情似水讓他歡喜不已。愛屋及烏的他對女子送的禮物也倍加珍惜。

  奇思妙想的俏皮女子又在野外放牧的地方送給了男子初生的茅草,男子覺得茅草確實很好。只因是她送的,他都喜歡。

  就是如此簡單青澀的愛情,純真而美好,不夾帶着任何的雜質,讓人舒心羨慕。

您正在瀏覽: 《靜女》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女》讀後感 暫無評論